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志愿者天地>>正文
志愿者为民服务暖人心
2018年05月22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缤纷五月,为民服务。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贯彻、落实“十九”精神内涵, 5月17日上午9点至11点半,由重师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志愿者)、后勤保障处、校医院、保卫处主办,南友村社区、杨公桥社区医院、重庆滋采粮油公司、亿尔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宏善养老院、中颐养老院、四联优侍科技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在老校区青教楼前开展红五月“为民服务日”活动。

本次为民服务内容包括:离退休政策咨询服务、免费理发、免费查血糖、免费电器维修、社区服务工作宣传、听力检查与服务、免费教做寿司、健康咨询等,本来活动时间九点开始,但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老年志愿者七点半就到位,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做准备工作。八点多钟教职员工和居民们就早早在各自的服务项目台前自动排起了长队,有的手提小家电前来维修、有的前来查血糖、还有的前来理发,络绎不绝的人群把服务台前围得满满当当。“您好!我们可以帮您免费服务!”“真的?”“咱们志愿服务全部免费”“太好了”!得知有不少志愿服务项目,连连打电话叫隔壁邻居过来,渐渐前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哇!最热闹的地方可是那理发和查血糖了,三套理发工具都要忙不过来,(有两套理发工具是志愿者自己带来的),两套测糖仪同样也是飞速运转,志愿者们忙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这 时有 老师说有位腿脚不便的 童明伦 老师头发长了,又不便前来理发,志愿者的同志一听马上拿起理发工具赶到26栋5楼给童老师理发,陪他聊天,童老师以前从不让人到他家去,也不同人交流,志愿者已到他家去了好几次帮他理发谈心,这次去童老师家为他理发,童老师真的很开心很高兴。我们出门时他还微笑向我们挥手。这次理发的总有29人其中男同志21人,女同志8人。查血糖的也有100余人。半天下来大家虽然都很累但也快乐着!

助人为乐,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见真。本次红五月“为民服务日”活动把服务送到了教职员工和居民家门口,让老年朋友足不出校门,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享受服务,受到了教职员工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也深入校区一线,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用行动彰显新时代我们这个“特殊的青春年纪”老年志愿者的精神。这次活动让大家收获多多,满意多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