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志愿者天地>>正文
冬日的温暖
2016年01月08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寒冷的冬天,元旦节将至,志愿者及退休三组的同志为把学校及同事之间的关爱送到了退休老同志手中。2015年12月21日,保卫处长汪文忠、志愿者及退休三组的几位同志专程赶到退休老同志家中,代表学校对他们为学校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汪处长始终关心退休老同志,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总要派人专程去探望、慰问退休老同志。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不仅使退休老同志们了解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充分体会到来自组织的关怀,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还能了解退休老同志们的实际情况,解决退休老同志们的困难,使有困难的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12月28-29日唐金秀为长期瘫痪在床的熊明春老人申请困难补助500元。由于年终决算,账务没开账,离退休工作处主管领导生病。在这种情况下,离退休工作处的彭科长亲自把申请送到任处长那里签字,任处长带病亲自送到人事处,经人事处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批准后迅速转到财务处,财务处刘处长说她用自己的钱来垫起一定要在年前把学校的温暖送到熊明春老人手里,12月30日困难补助及时送到熊明春老人手里,他们全家都感动得说不话来。

12月30日志愿者周微和唐金秀又去空巢老人周祥明家为他老人家理发,几月来,他的头发都是志愿者专程去他们家为他理的,每次理完发,他都要说上几句笑话。2016年1月6日三组退休人员在汪文忠处长的带领下,又去了悦园敬老院看望退休老人凌兴惠,我们为她卖了柚子、牛奶等慰问品,还送去一定现金。总之退休老同志对学校领导的及同事关怀感到无比的感动,心中格外的高兴,纷纷表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尽献毕生的力量。他们说:他们无法做大事,他们会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们无法为学校作多大的贡献,他们会尽量不给学校添麻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