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特殊群体帮扶动态>>正文
我校持续组织特殊群体帮扶关爱行动
2019年04月17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是校团委、校医院、服务保障集团和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一项爱老、助老活动。离退休处定期更新特殊数据库。数据库中主要包含高龄、失能、失智、空巢、孤寡,目前数据库中一共有350多人。离退休处帮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离退休处结对帮扶

结对帮扶是一对一进行联系帮扶,一名工作人员直接对接一名或者两名老同志,定期通过电话或者上门慰问等方式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老同志解决所需。离退休处目前共有工作人员9名,本学期结对帮扶对象12人,帮扶对象主要是孤寡、空巢老人。每学期期末我们的帮扶记录均需上交存档。

二、老年志愿者帮扶

我们的老年志愿者队伍从2015年起开始初建,目前成员有10名人员,均是我校退休人员,他们主要针对有需要的特殊群体人员提供理发、基础医疗、心理疏导、跑腿办事等服务。目前我们的老年志愿者队长 唐金秀 老师不定期组织队员为有需要的老同志理发、聊天、心理疏导等。

三、学生志愿者帮扶

学生志愿者帮扶有2种形式,一种是长期帮扶。一种是短期招募帮扶。长期帮扶是针对我们特殊群体帮扶人群中确定的人员进行帮扶,本学期长期帮扶对象是 张明华 老师,已经招募2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定期联系 老师家属,前往医院陪伴 老师,与他说话谈心。短期招募帮扶主要是参与我们离退休处开展的大型活动,截至目前共招募2次志愿者约16人,参加我们的趣味游园会、《金秋师韵》稿件打字等活动,今后还会招募更多的学生志愿者参加我们的其他活动,如老年运动会、画展布置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