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增添正能量>>正文
别样的党日活动 别样的感动教育
2018年06月29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6 27 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城校友会堂举行。大厅里座无虚席,来自学校教职工以及学生近千名党员欢聚在这里,隆重庆祝我们党的97岁生日。我们30多位离退休老党员也参加了此项活动。

三点整,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了,灯光暗了下来,舞台红色的幕布上出现两个醒目的大字:《母亲》。直到此时,我们才知道这次别样的党日活动是观看由我校学生主演的大型话剧《母亲》。这是国内首次将冯德英的长篇小说《苦菜花》搬上话剧舞台,并根据小说中描写的一位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从开始的忍辱负重、胆小怕事、听凭命运支配,在后来反扫荡、抓敌特等斗争中,逐步成长为一个明事理、踊跃支前、积极参加抗日斗争的模范女战士。与此同时,面对亲人一个一个的牺牲,她也变得愈加勇敢,拥有了较高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素质,最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从受剥削、受压迫的劳苦群众到有高度阶级觉悟和崇高爱国主义精神战士的蜕变。冯德英在《苦菜花》中成功塑造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完整的革命母亲的英雄形象”,编导徐赤(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将其创作为大型话剧《母亲》,并由来自我校10个学院24个专业46名学生参加演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剧场里鸦雀无声,随着剧情的发展,党员同志们不时给予了热情的掌声,感人的剧情也几度让我们流下眼泪。《母亲》使我们仿佛穿越历史,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英雄的花,革命的花,一株苦菜花再次掀起了人们对那段历史的深刻回忆…              

紧接着的重温入党誓词,更是把党日活动推向高潮,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起举起右手,跟随领誓人 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齐洪亮的声音在大厅里久久回荡…          

通过这次别样的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切实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革命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行动上的启迪,在今后要更加努力地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感谢学生们的精彩演出,感谢编导的独具匠心,感谢学校组织部在党97岁生日里举行的别样党日活动,让我们在《母亲》的英雄事迹中受到别样的感动和教育,更好地找寻入党的“初心”价值。

校园网:让历史告诉未来——观看话剧、重温誓词,我校举行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