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增添正能量>>正文
有感于李敖喊“毛主席万岁!”
2017年03月21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一位退休老同事给我转发来一篇微信文章,是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写的,上面还有李穿西服打红领带,在麦克风前讲演的相片。微信屏幕上显示,李敖:我为何喊毛主席万岁。微信上传来的信息,有时候真假难辨。姑且就当做是李敖的文章吧!

文章的开头有这样几段话,现在引用如下:

“在这喊毛主席万岁的至少要满足以下条件:1.受过教育的,或有一定的思考能力,不是瞎起哄。2.没有任何强迫,看不出今天喊毛主席万岁能给这些人带来任何功利。3.虽然不是历史学家(我想这儿没有),但多少对毛主席的一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4.已经看过许多攻击毛主席的文章”。

“可我或我们,仍然要喊毛主席万岁,因为这个世界上大概也只有毛主席,才得以让我们从心底喊毛主席万岁,其它人不配!”

“我喊毛主席万岁,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从未被任何困难所压倒,更不会想有的人那样在困难和危机中被吓晕。毛主席是男子汉,这不禁为他的同志们所公认,也为形形色色、国内国外的敌人所公认”。

“我喊毛主席万岁,因为他是古今中外罕见的战略家。他从不被浮云遮住望眼,他从弄不贪图小利,他从未有过。‘数小钱’的习惯。他是一个伟大的战略家,终其一生,在任何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他从来都能抓住对手,牵住敌人的鼻子,而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他被对手,被他的敌人牵住鼻子走的情况——这才是真正的战略家”。

…………

“我喊毛主席万岁,因为他的精神永放光芒!思想固然伟大,但如同一切思想一样,它会随时代发展而过时,但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时代愈发展,我们愈加需要精神,精神就是一个人,一个民族要活得顶天立地。他一扫千余年来吾民族文弱不武的积习,他一扫百余年来自卑奴性的固疾,他不为任何敌人所吓倒,倒是吓倒了一个有一个敌人。他的精神给了吾民族以灵魂,他的精神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我们喊毛主席万岁,就是要继承光大民族复兴的精神”。

好了,我不可能再继续引用原文了,因为文章较长。总之,李敖从中华民族的整个大历史观出发认为“毛泽东思想的伟大之处,在于他成功地解决了他们那代人面临的问题,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不仅是事业的成功(共和国的建立),也是民族心理的成功。思想内蕴涵着精神,这种精神是自唐代以来,吾民族久失了的浩然之气,是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种精神是1840年以来,吾民族面对保国、保种、保教三重危机的挑战而激发出的勇敢的应战的精神。”文章说:一个人没有灵魂就是行尸走肉,一个民族没有灵魂就成了任人蹂躏的一盘散沙。“一个民族不管经济多发达,而没有了灵魂那就是沙滩上的大厦,绝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强大”。文章强调指出:毛泽东和共产党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就是“毛主席和他们那一辈人,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靠自身的努力完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资本原始积累’——为我们今天改革开放奠定了基础”。正因为如此,毛主席的精神,不仅在1949年之前是引导民族复兴的伟大动力;在1949年后,尽管经历了几次悲剧性的失误,这种精神仍然是我们取得伟大成就的主要的动力。

这篇文章也指出毛泽东的失误,大跃进和文革都是悲剧性的失误。另外,李敖还写过批评毛泽东错误的长篇文章。

看李敖这篇“喊万岁”的微信文章,使人心潮难平。我感觉到心头难以言表的一些话一股脑儿被李敖这篇文章酣畅淋漓地全说出来了。现在有些人恶毒攻击毛泽东,表明他们极端仇视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他们其实是在妄图全盘否定毛泽东和共产党所开创的中国走向民族复兴新局面,并要从根本上毁掉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大好机遇和已经取得的巨大成果,以便让中国按照西方列强安排的模式去生存。这才是真正的祸国殃民!这才是真正的出卖国家民族利益!我们一定要像毛主席所宣布的那样让世界上的人知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一定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一定要坚持走自己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