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寒冬时节送温暖 浓浓关爱显真情
2021年02月1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老协重师分会看望慰问养老院会员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爱心的步伐,冬雪的严寒降低不了一颗送温暖的心。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份份来自老协的关爱,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温暖了每一位老协会员的心。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分会竭尽所能为全体会员们发放了新年慰问礼金,虽然礼金微薄,但会员们依然感到组织的温暖和真情。   1月   23日   上午,分会秘书长刘永邻同志带领理事和组长叶武琼、陈丽专程前往看望慰问长期居住在歌乐山养老院的几位老会员,为他们送去新年的慰问和祝福。

 

首先,看望慰问的是住在中颐养老院的王文哲、丁正芙夫妇,罗泽高、罗思棣夫妇,但维芬、涂敦荣夫妇。由于疫情管控原因,遵照养老院规定,我们不能进入到他们居住的房间看望,只能站在大门口接待中心的外面与几位老人交谈。刘秘书长代表分会和全体会员向几位老会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然后秘书长亲切耐心地询问几位老人在养老院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分会帮助解决的问题。几位老人十分感激分会领导和同志们冒着严寒送去慰问和关怀,使他们深深感到组织的温暖。看到老人们能乐观面对老年生活必然存在的种种困难和孤独寂寞,保持良好心态,努力做到自立自理,我们也因此感到些许欣慰。

 

随后,我们三人又去到与中颐相隔不远的颐福苑看望慰问欧恢章、杜麟惠夫妇。在颐福苑我们出示渝康码就能进入院内,在专设的会客厅里与欧恢章夫妇进行了交谈,得知他们对养老院的生活很满意,且常有子女前去探望,心情也很愉悦。在养老院里,我们还见到学校的另外几位老同志,他们都是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而选择进驻养老院的。对那里的生活、环境也比较满意,且天天能见到熟人朋友。这些生活能自理的老人,有的还会聚在一起打牌、打麻将、打乒乓球,做做简单的运动体操等等,他们的老年生活还是比较丰富的。而对于年事已高,重度失能的老人就很艰难了。比如,住在养老院的罗泽高夫妇,两人今年都已经93岁了,老伴重度失能,子女均在上班,平常照顾老伴生活起居就全落在身为丈夫的罗泽高老人身上,对于一位九旬老人来说这担子无疑是沉重的。

 

当我们挥手告别几位老同志时,看到他们有些润湿的眼睛和依依惜别的神情,想到他们慢慢地老去,生活的艰辛也慢慢随之而来,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关心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分会今后应该特别予以关注的,这不仅仅是物质金钱方面的关注,更应该在精神和心理层面予以关注,这应该是他们最希望的。

 

衷心祝福老同志们新年快乐!牛年大吉!健康长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