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赞颂辉煌成就 感恩伟大祖国 祝福美好明天
2019年10月25日 邓贻宽  原创   (点击: )

——老协重师分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高教老协重师分会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

9 月27日下午,秋阳高照,沙坪坝重庆师大晚霞苑,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高教老协重师分会全体会员在这里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分会前秘书长欧荣明同志主持。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之后,座谈会正式开始。第一个发言的是重师原副院长、分会原会长王正煜同志,他发言的题目是《祖国给了我一生,我把一生献祖国》。王院长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旧社会的悲苦童年,是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解放了他的家乡才获得新生。在党的亲切关怀下,他从初中到大学读书皆享受人民助学金。留校工作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他努力工作,踏实做事,勇挑重担,诚恳待人,从一般办事员逐步成长为学校副院长。走上领导岗位后,他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作风,为重师的建设和发展兢兢业业工作,贡献了全部智慧和力量。退休后,他又连续四届担任高教老协重师分会会长,为分会教学部办学,为国家培养人才继续发挥余热。王院长在发言中深情地表示,几十年来,我始终没有忘记党和国家的恩情,没有忘记“祖国给了我一生,我把一生献祖国”的庄严承诺。年届八十的王院长用一生的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他的发言感动了全场每个会员。

第二个发言的是年已84岁的陈治华老师,他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陈老师以抒情的语言概述了祖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这是一部厚重辉煌的文明史,更是一部前仆后继,壮怀激烈的奋斗史。发言中, 陈 老师表达了他对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无比欣喜,作为中国人的无比自豪;对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充满感激之情;对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势力企图搞垮中国、港独分子企图分裂祖国的罪行表示了极大的愤概和强烈的谴责,并表达了热爱祖国美好山川,与祖国心心相印,一刻也不分离的深厚感情。他的发言引起会员们共鸣。

接下来发言的是高世泽老师,他深情地说,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我伴随新中国成长,目睹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历程。在我一生的记忆中,最难忘的是1966年,我第一次到了首都北京,亲眼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 高 老师回顾了他当年作为中学生代表,被选派到北京参观文化大革命的详细经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第五次接见红卫兵时,他近距离、清楚地见到毛主席站在敞篷车上向群众招手的情景,当时万分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五十多年过去了,这些记忆珍藏心底,永远难忘,回忆起来历历在目。高老师的讲述表达了他对开国领袖毛主席的无比热爱,这也是大家共同的感情。

紧接其后的是魏明全老师。今年恰逢我校函授教育办学40周年。作为参与函授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魏老师饱含激情地回顾了我校自1979年开办本科函授教学以来,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坚持“办学正规,管理严格,教学认真,考试过硬”的方针,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先后荣获省、市和全国函授办学先进单位。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中国教育战线取得的可喜成绩。

最后两位发言的是易小松和邓贻宽老师。她们聚焦于共和国的科技发展。邓老师以大家最熟悉,人人都在使用的手机为题,讲述了手机从低端简单到高端智能化,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以及它对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从而反映了我国科技事业的日新月异,使人民生活变得更美好。

易小松老师则把目光投向前不久举办的2019重庆智博会。这是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全球来参展参赛单位多,规格档次高,专业化程度强,科技新产品、新成就十分耀眼的一次盛会。易老师特别介绍了无人机、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这几大热门领域的最新成果。并指出,重庆智博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大数据、智能化业界大佬们齐聚山城,更有一批诺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及外国政要、各国知名院士前来参会。他们在这里举办论坛,围绕5G,智能化,数字经济等前沿科技进行交流探讨,展示了科学发展的趋势与前景。这次智博会为重庆经济赋能,为群众生活添彩,将为重庆今后的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易老师的发言让与会老同志大开眼界,增长了全新的高科技知识。

赞颂辉煌成就,感恩伟大祖国,祝福美好明天,会员们积极踊跃准备发言,由于时间关系,16名写稿的会员只有6人在会上发了言。新任会长任鸣同志就老会员们对祖国的热情歌颂表示极大赞赏和感谢,并就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新中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而取得的伟大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要求全体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参加重师老年大学声乐班、舞蹈班的会员为老会员们表演了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天边的骆驼》、《我和我的祖国》。激情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座谈会在激情澎湃的老人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