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项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正能量”活动>>正文
数学学院退休支部学习十九大文件座谈会
2017年11月30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11   16 上午9点开始,在渝的12位党员在离退休处活动室咏柏斋"过组织生活,学习十九大文件并座谈会。  

首先是支部书记高世泽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共同关心的一些事情,接着宣读了十九大的文件,之后,开始了座谈。高世泽同志率先发言,他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举国振奋,世界关注。我们热烈庆贺并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的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话音刚落,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卫建华同志激动地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了方便学习,卫建华老人还随身带着个记事小本,把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理论、观点记在小本上,在乘坐地铁上,在校园散步休息中,随时学习,加深理解,并写出一些学习体会、心得刊载到离退休处网页上。  

曾经是军人的万占生老党员也激情满怀地说,习近平同志上任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太振奋人心了。我曾经当过兵,看到我们的国防日益强大,特别是海军发展迅猛……作为我们每一个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继续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奉献正能量,为新时代的到来喝彩,与全国人民一道走进新时代,拥抱新时代!  

刘绍全、叶武琼、李忠碧、杨鼓芬等党员们踊跃发言,到11点时发言人数己达8人,以往不爱发言的曹前同志也激情满满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中午,与会的十多位党员兴高采烈到位于陈家湾的宴宾楼聚了餐,老人这才意犹未尽地互道保重,挥手再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