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项活动>>“畅谈十八大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活动>>正文
高举旗帜,明辨方向,坚定信念
2017年10月18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六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实  

 

在学校离退休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我们退休六支部于20171012日下午3点在离退休处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组织活动,主要内容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7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支部书记揭臣相同志主持会议,并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随后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联系十八大这五年来的巨大变化,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王忠事同志在发言中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真抓实干,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使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卓越成就,国家推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认可和积极参与。习近平同志五年来的治党治国治军的新贡献和新成就,鼓舞人心。作为我们老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自觉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核心,体现党员的党性。  

揭臣相同志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是十九大召开前夕的关键时刻,向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发表的重要讲话,实际上就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作了主题讲话。这篇讲话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党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思想来指导”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揭臣相同志还谈到,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充满了期待,期待十九大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期待党章对党的指导思想会提出什么新的内容。  

李克武同志在讨论中希望,我们党要进一步加强惩治腐败的力度,特别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上的教育和组织上的监督管理,尤其是要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考核的机制。防止带病提拔干部,龚光鼎同志在发言中强调,自己也最关心十九大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通过的新党章,十九大对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管维良同志也认为,希望十九大新一届领导班子不仅具有年轻化的优势,更要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锐气,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协力同心去完成伟大的事业。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政治动员,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表示,我们作为老同志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地与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保持老同志的政治本色。  

下午4点一刻左右,我们六支部的专题组织活动会在大家讨论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