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项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文
退休了,也要争做合格党员
2016年09月30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我是一个已经退休八九年的老党员,在党的95岁生日之际,跟年轻人一样,又重新学习了党章党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按照合格党员的新标尺,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味,讲奉献、有作为”,努力提高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原以为退休后没有了工作的繁忙,没有了责任的担当,可以清闲许多,轻松许多,可以享享清福。于是渐渐地学习有些松懈了,求上进、有作为的思想也淡化了,觉得先锋模范作用也就不那么重要了。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感受到退休了也并不是生活在真空里,而是依然生活在活生生的现实社会中。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真善美与假恶丑依然泾渭分明。  

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党中央部署了两学一做教育,号召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我的体会如下。  

一是要坚定信仰不动摇。从当前的国际形势看,世界根本不太平,社会上各种思想混杂,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对我们进行和平演变一刻也没停止过。法轮功等邪教组织采用各种手段,诋毁我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尽管我党采取了种种有力措施,加强了正能量的宣传力度,打击邪恶势力,用铁拳反腐反贪,党风、社会风气正在日益好转,但是我们不难看到在党的队伍里顶风作案还有之,也有党员消极怠工、慢作为、不作为,还有的对当前的反腐败打老虎,拍苍蝇有法不责重的侥幸。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清当前形势,一定要分清真假美丑好坏,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动摇,铁心跟党走,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走到底。  

二是要坚持建设不放松。几十年来我目睹了党的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展翅腾飞的30多年,祖国大地闪闪发光的最大亮点,就是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许多奇迹,实现了万众梦想,如神舟飞天”“嫦娥奔月”“两弹一星”“南水北调,在生命的禁区铺起了青藏天路,人民军队建设从无到有,部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发生质的飞跃。这些都是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所创造的辉煌,是耀眼的星星,从而使我党我国的国际地位极大的提高,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个中国人无不为之骄傲和自豪。我完全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决心有能力有水平领导我们党抓好反腐倡廉这种关系到生死存亡的大事,保证国家建设稳定发展。  

三是要遵守纪律不松懈。通过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深入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脚踏实地,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等方面要守好规矩,把好底线,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退休不退志,释放正能量,为党旗增辉发挥余热。  

我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总是定期按规定交纳党费,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并由衷地歌颂伟大的党和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对我多年的教育培养,使我拥有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老同志服务。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自己要努力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争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