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项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抓住“学、做、改”三个环节
2016年07月05日 彭祥平  原创   (点击: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抓住“学、做、改”三个环节,即抓住的基础环节 、抓住的关键环节 、抓住的核心环节,才能抓住出成效。

抓住的基础环节。中国共产党是有信仰的政党,这个信仰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共产党人在实现自身理想的过程中,就要不断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于实践。学,就是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党员的规则意识、规矩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制度化、常态化的一项工作,应该成为每个党员的必修课。面对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我们需要带着问题学习,对照遇到的问题寻找知识上的不足和能力上的差距,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抓住的关键环节。学习的目的是如何去做、去实践。作为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爆出高度一致;保持公仆情怀,努力做践行党的宗旨的实践者;加强党性修养,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本职工作中干出实绩。离退休处作为服务老同志的职能部门,每个党员应该肩负起肩上的责任,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好务,特别是面对老龄化这一特点,做好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

要抓住的核心环节。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去真改,做合格党员。我们应该把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巩固已有的成绩,改正不合时宜的做法,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真正造就一支让党组织放心、老同志满意、同行们羡慕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