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舞韵 • 舞魂 • 舞姿
2019年07月12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老年大学舞蹈二班期末交流展示

有人说,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但是我觉得舞蹈是世界上最美的运动。舞蹈使人痴迷,使人陶醉。它修炼我们的身影,美化我们的体型,调节我们松弛的皮肤。舞蹈让我们忘却烦恼和忧愁,跳出我们的欢乐和健康;舞蹈能够让我们提升自己,让你优雅,让你端庄美丽,让你感悟自己的美。我们在舞蹈中不知不觉地沉淀,不知不觉地气质与众不同......。这就是重庆师范大学的老年大学舞蹈二班6月18日在“晚霞苑”举行散学典礼活动时的开幕词。会场气氛热烈而隆重,学员们欢欣鼓舞,都认真准备了一份答卷,作为期末展示,为期末献礼!

本学期从2月11日开学至6月18日结束,共教学18个周,学习了两支民族舞蹈。即新疆舞《想起你的盖头来》,朝鲜舞《阿里郎》。给舞蹈二班上课的小何老师,来我们学校上课已经好几年了,她是专业舞蹈老师,业务熟练,舞姿优美,待人和蔼。她根据学员年龄大,舞蹈基础参差不齐等特点,认真备课,因人施教。每次上课都坚持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上课时,伴随优美的旋律,带领学员先做30分钟基本功练习的形体身韵操,让韧带慢慢活动开,然后再循序渐进,用科学方法指导我们深入学习专业舞蹈技巧和舞姿。学员们对她的教学方法越来越满意,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学员们对每周二的舞蹈课时间倍感珍惜。吕健、陈英、曹官荣、傅大红、盛静宁、石美珊、杨小琴、孙祖兰等学员,学习态度极其端正,从不缺席。坚持刻苦训练,努力掌握舞蹈基础技能,提高舞蹈中的气息和身韵,使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舞姿越来越优美。吕健是班上学习舞蹈反映最快,接受能力最强的一个学员,她主动承担起帮助大家复习动作的临 时 老师;石美珊每次上课都主动坚持给小 何 老师买瓶矿泉水或酸奶,支持老师教学;付大卫经常为班上的活动出谋划策,提出良好建议,协助盛班长,做好班工作;孙祖兰、傅大红十分热爱关心集体,经常为班上做好事,为大家服务。

舞蹈二班的班风很正,学习空气浓郁,更关键的是有一个默默付出,热心称职的好班长。她就是全班年龄最长的学员盛静宁。盛班长为人亲切和蔼,考虑问题周全,综合能力较强。担任班长期间,她认真履行班长职责,关心每一个学员,她主动协助何老师教学,想方设法为因故未能来上课的学员提供何老师当天授课视频,以助学习,跟上步伐。每次上课前一天,盛班长都会在“舞蹈二班微信群”里温馨提醒大家:明天该上课啦,请大家再看看教学视频,记住带上学习道具,带上水杯,做好一切准备哦;(冬天)注意保暖,多穿点衣服,预防感冒;(夏天)注意防暑,多喝点水等等。她的提醒,总让大家感到舒畅与温馨。这已是舞蹈二班的一个良好常态了。

时间一晃又到期末时节,6月18日上午10点,离退休处段云国处长来到学员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热情慰问,提出希望。并一同参与活动,观看表演。学员们倍受鼓舞,感受到段处长和蔼可亲的品质;教舞蹈课的小 何 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舞蹈二班整体水平,作了客观评价;对学员们在本学期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要求学员们戒骄戒躁,保持良好的舞者心态,坚持不断学习进步;学员代表吕健、付大卫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为老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班主任陈琼老师对舞蹈二班的优良品德和风气,给予极大认可和鼓励,她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班风,每一个学员舞姿愈练愈好,更加优美和健康。

接下来是精彩的节目展示。石美珊同学开朗活跃,她积极主动的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人。一段热情奔放,动情的开幕词,深深吸引着每一个观众。集体舞、独舞,接二连三,精彩动人;朗诵、走秀,品种多样,各领风骚;杨小琴等五位学员表演的《蒙古筷子舞》把表演活动推向高潮,精彩、气势、整齐、欢快,场内掌声热烈,观众连声叫好!成为压轴好戏。

精彩的汇报表演告一段落,大家兴高列彩的来到班委事先安排好的午餐地点,学员刘惠的家中,享受美味家宴。每人30元,AA制。热情好客的刘惠同学,与她丈夫李大哥,早已作了精心准备,把菜谱安排得合理满意。食材新鲜,菜品丰富,种类多样,味道正宗。学员们吃得开心愉悦,喝得舒服满意。大家举杯欢呼,相互热情敬酒,共贺本学期圆满结束,气氛非常热闹喜庆...。

是舞蹈把大家从不同行业友好的紧密联系在一起;是舞蹈让大家获得了快乐和友谊;是舞蹈给予了大家健康和自信!

我们衷心祝愿重师老年大学越办越好!越办越有成效和特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