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丰富精神文化 提高生命质量
2017年07月04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记2017年上学期老年大学舞蹈二班教学圆满结束

舞蹈是一门艺术,它是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人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随着优美的旋律与音乐节奏,显现出一种延伸、舒展、流畅的美。学习舞蹈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增强文化艺术素养。

在重师的老年大学舞蹈二班,来自不同单位的退休姐妹们为了共同的爱好和愿望,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来了共同学习进步,分享快乐,实现青春时期的梦想。本学期从27日开学621日结束,共教学18个周,学习了两支舞蹈。即蒙古舞:《呼伦贝尔大草原》,胶州秧歌扇舞:《凤酥雨忆》。  

给舞蹈二班上课的何老师,年龄不大,甚至比有的学员的儿女还要小,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何老师。小何老师是专业舞蹈老师,业务熟练,舞姿优美,待人和蔼。她根据我们学员年龄大,舞蹈基础参差不齐等特点,认真备课,因人施教。每次上课都坚持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上课时,伴随优美的旋律,带领学员先做30分钟基本功练习的形体身韵操,让韧带慢慢活动开,然后再循序渐进,用科学方法指导我们深入学习专业舞蹈技巧和舞姿。何老师每次上课,学员们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兴趣盎然,乐趣无穷,直到本堂课结束,大家久久不愿离去。

俗话说:要想班风好,离不开好班长。这学期,付大卫班长因身体的缘故,暂时停止学习在家休养,由学员盛静宁担任临时班长。盛静宁是舞蹈二班年龄最长的一个学员,她为人亲切和蔼,考虑问题周全,综合能力较强。担任班长后,她认真履行班长职责,关心每一个学员,她主动协助何老师教学,想方设法为因故未能来上课的学员提供何老师当天授课视频,以助学习,跟上步伐。每次上课前一天,盛班长都会在舞蹈二班微信群里提醒大家:明天该上课啦,请再看看教学视频,记住带上学习道具,做好一切准备;注意保暖(冬天),多穿点衣服,预防感冒;或者注意防暑(夏天),多喝点水等等。她的提醒,让人感到舒服和温馨。大家都赞扬地说,盛姐姐不仅是我们的好班长,而且还是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员嘞。盛静宁班长曾经毕业于重医,退休以前在校医院工作,她的提醒颇带有医务专业素养。盛班长还组织学员代表到大学城看望生病休养的付大卫班长,送上班里购买的精品水果和营养品,表达大家的心意,带去全班学员的问候与关爱。

舞蹈二班的班风很正,学习空气浓郁,学员们对每周二的舞蹈课时间非常珍惜。吕健是班上学习舞蹈反映最快,接受能力最强的学员之一,她主动承担起帮助大家复习动作的临时老师。曹官荣、傅大红、陈英、盛静宁、余由、周平、韩力波等学员,学习态度极其认真,从不缺席。坚持刻苦训练,努力掌握舞蹈基础技能,提高舞蹈中的气息和身韵,使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舞姿越来越优美。

舞蹈二班这个集体,消除了年龄的束缚,升华了对舞蹈艺术学习的追求和向往。每年学校老年团拜会上,舞蹈二班的节目总是最出彩,评价最好之一。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期末来临。621日下午4点,离退休处的刘艳处长和陈琼老师来到教室看望大家,并召开了简短的期末总结会。会上任课教师、管理老师、班长等作了发言,最后刘艳处长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这学期学员们的成绩,要求要宣传好重师老年大学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同时给学员们赠送美好祝福...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愿我们重师老年大学愈办愈好,锦上再添花,更上一层楼。让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命质量的新时尚。最后集体合影纪念,大家还三三两两组合拍照,留下美好瞬间,为本学期结束划上圆满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