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做自己喜欢的事 丰富自身内心世界
2016年05月24日 傅大戏  原创   (点击: )

退休了,我们可以好好享受恬静优雅的人生时光。为了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有意义,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舞蹈二班学习。从社会大舞台来到老年大学这个小天地,能成为同学也算是一种缘分。

舞蹈是一门艺术,它是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人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随着优美的旋律与音乐节奏,显现出一种延伸、舒展、流畅的美。舞蹈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增强文化艺术素养。

给我们上舞蹈课的何老师,年龄不大,比学员们的儿女还要小,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何老师。小何老师是专业舞蹈老师,业务熟练,舞姿优美,待人和蔼。她根据我们学员年龄大,舞蹈基础参差不齐等特点,认真备课,因人施教。每次上课,都坚持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上课时,伴随优美的旋律,带领学员先做基本功练习,形体身韵操,让韧带慢慢活动开,然后再循序渐进,用科学方法指导我们深入学习专业舞蹈技巧和舞姿。何老师每次上课,学员们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兴趣盎然,乐趣无穷,直到本堂课结束,大家久久不愿离去。吕健是我们班学习舞蹈反映最快,接受能力最强的一位学员,她自然承担起帮助大家复习的临时老师。俗话说:要想班风好,离不开好班长。每次型体训练时,付大卫班长及时为何老师搬上椅子,提供教学辅助。课后练习时,为大家一遍又一遍播放舞蹈音乐。近几年团拜会组织排练节目及筹备演出等,她都默默付出……真是我们的好班长!曹官荣、傅大红、陈英、余由等学员,克服疾病困扰,仍坚持刻苦训练,努力掌握舞蹈基础技能,提高舞蹈中的气息和身韵,使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舞姿越来越优美。我们班最年长的盛静宁学员,已七十几岁了,她学习态度极其认真。上课总是提前到教室,从不缺席。有一次手臂受伤骨折,她上着甲板,缠着纱布仍然不耽误听课。她还经常为因故未能来上课的同学提供何老师授课视频,以助学习,跟上步伐。她的学习精神感动着班上的每一个学员,真称得上是个优秀的学习委员。舞蹈二班的班风很正,学习空气很浓,学员们对每周二的舞蹈课时间非常珍惜。有一回,何老师因出差,舞蹈课暂停一次。大家都不愿放弃,纷纷向付大卫班长建议,自觉组织起来,主动到教室复习,练习,相互切磋。

舞蹈二班这个集体,消除了年龄的束缚,升华了对舞蹈艺术学习的追求和向往。每年学校老年团拜会上,舞蹈二班的节目总是最出彩,评价最好之一。

通过学习,我们深深体会到,跳舞既是一种强身健体的锻炼方式,更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它不仅使我们快乐充实,并且收获友谊。人生没有退休,只是角色的转换和场景的改变。只要我们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丰富我们的内心世界。我们热爱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舞蹈二班,希望它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