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快乐的退休生活
2014年10月09日 张兴民  原创   (点击: )

我1991年退休就参加了离退休处组织的活动。先是拳功箭队,后又参加合唱队,舞蹈队,绘画班,书法班。不知不觉我已退休24个年头了,回忆起来这些年,我生活得充实快乐。

在拳功箭队的学习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了太极拳24式,48式等,还有太极速花扇,功夫扇,太极箭32式等。

唱歌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了音乐基础知识,练了深呼吸发声等,还学会了好几十首歌曲,绘画学了八年,书法学了三年。通过老师上课范画,讲评同学作业,外出参观、写生,还参加过校内外画展。从中受益多多。同时老师启发我们自我有关书籍学习,在大自然界中观察、花草树、写生等,鼓励我们平时要多画、敢画,动脑筋去画,必有收获;书法老师要我们找准一种贴反复临摩,每天坚持写八十上百个字,到一定时间就有效果。不知怎么的,我现在喜欢上写字了,时间随意,只要有空,就可写几个字。慢慢的让你心神安下来。收获了心灵美。

通过上述学习活动,让我活动了筋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促进了友谊,静化了心灵,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健康。因为我身体一直都不够好,曾患过 三个月,乙肝数十年,高血压十来年,还有骨质疏松,青光眼,白内障,还动过较大的手术,鼻炎等。由于退休后长期坚持参加上述活动,渐渐疾病减轻了,心情开朗了,药也越吃越少了,心神安静下来了,天天都有事干了,吃饭也香了,睡眠也好了,体重是有史以来最正常的,谁见了我都说:“张兴民你现在身体不错。”的确是这样,我现在心情特别舒暢。

我的体会是:老来生活要自立,活动筋骨练太极。唱歌跳舞春长在,勤学书画心灵美。不求名誉勿图利,只愿心在快乐中。健康长寿乐无比,庆幸生在好时代。

总之我是发自内心感激党、祖国、学校各级组织领导。特别要感谢学校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幸勤劳动。给我们老年人那么多的关怀照顾。今后我更要好好生活,活动老,学到老,乐到老。不给儿女带来烦脑,不给领导带来麻烦。实现自己自立、健康快乐的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