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学习交流>>正文
老年大学办到了我们心坎里
2014年05月05日 余由  原创   (点击: )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离退休工作处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和准备工作,经几年的积极筹备,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于今年3月3日隆重开学!这是离退休老同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又是一件大喜事!这是学校党政一贯秉承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一切为了老同志的工作方针,所办的又一件大好事!真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开学以来,各专业班教学比以前更规范、更专业,学到的专业知识比以前有长足进步。就我所在的声乐班、舞蹈班而言,声乐分为基础班,为学习声乐基础,专门注重指导个人演唱方法与技巧;专门成立合唱团,专攻合唱技能与技巧。两个班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这样划分,比过去更为科学合理。胡天伦老师对两个班的教学非常认真,悉心指导、点评个人;又全力指导集体合唱的专业技能与技巧。老同志们个个学习十分努力,认真揣摩体会科学的发声方法与歌唱技巧,一丝不苟地练习。我个人觉得有所进步,受益匪浅。大家在胡老师的指导下,歌唱水平不断提高。

通过声乐班学习,满足了老同志们的兴趣爱好,又受到系统专业训练,还得到音乐艺术美的熏陶,又锻炼愉悦了身心,一举多得,真好!

舞蹈A、B班亦理同。舞蹈A班的熊老师,舞蹈基本功扎实,舞姿非常优美,教学认真,方法得当,每个舞蹈动作教授要领,使我们易于掌握。悉心指导每个人,时时鼓励我们,对错误动作及时纠正,哪怕是一个细微动作错误,她也能看出并纠正。由衷感谢熊老师,我们学习舞蹈有了长足进步!

A班班长付大卫承担职责,做好服务工作。如舞蹈课结束后,还带领大家继续练习等等;吕建老师再将舞蹈新动作示范,促使我们尽快学会……。平时,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盛静宁老师,热心帮助她人学习舞蹈,手骨折后还继续坚持上课,精神可嘉。

舞蹈B班由何德君老师授课。何老师舞姿大方标准优美。她不厌其烦地教会每个人。她带来的舞蹈,能适应各种不同活动之需,与时代同步,又时尚,效果很好。这学期,还从专业角度,教我们舞蹈带上气息。她教会了我们不少优美的民族舞与古典舞等。由衷感谢,何老师辛苦了!

通过舞蹈班学习,圆了我们的舞蹈梦,领略了舞蹈艺术之美,又锻炼愉悦了身心。妙不可言。

这学期伊始,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给各个专业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从声乐专业、舞蹈专业即可管窥全豹。

愿我们的老年大学茁壮成长,蓬勃发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