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生活保健>>正文
洗牙易陷入的误区
2017年10月27日 刘永邻  原创   (点击: )

对于洗牙,人们有不少的误区,在此请口腔疾病预防专家为大家解答疑惑。

⑴误区、每天都刷牙,就不需要洗牙:刷牙时我们只能刷牙的三个面,很难清洁到牙缝深处,也无法刷掉牙结石。口腔疾病预防专家建议定期看牙,遵医嘱洗牙。如果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天坚持使用牙线、牙缝刷。从里到外清洁牙齿,也可根据情况减少洗牙的次数。

⑵误区、洗牙会让牙缝变大、牙齿变松:去除了附着在牙齿上的牙菌斑、牙结石,露出牙齿本来的面目,视觉上会感到“牙缝变大了”。牙结石被洗掉后,原松动的牙齿失去了支撑物,暴露出来,这都是正常现象。牙结石由牙菌斑堆积而成,其中的大量细菌会不断的生长、繁殖,侵蚀牙龈,引发牙周炎等疾患。如果长期不清理,牙龈会萎缩得越来越厉害,将缩短牙齿的使用寿命。

⑶误区、洗牙会让牙齿变得敏感:洗牙后,牙齿好像比之前敏感许多,再也不能“冷热酸甜,想吃就吃”了。这是因为很多人牙龈萎缩,洗牙后是牙龈暴露出来,对温度变化及酸性食物等刺激非常敏感,这种不适在洗牙几天后会逐渐好转。另外,也可以在洗牙后进行脱敏的治疗,将暴露的牙神经保护起来,就不会感觉牙齿异常敏感了。

⑷误区、洗牙会损伤牙齿、破坏牙釉质: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牙釉质是人体中最坚硬的物质,不会因为洗牙受损。只要是在正规医疗机构洗牙,手法专业的医生不会伤到牙齿和牙龈。

⑸误区、洗牙会传染疾病:口腔疾病预防专家提示,正规医疗机构会为对牙科器祴进行消毒灭菌,这种风险会被降至最低。但一些不规范、不合法的医疗机构和街边流动的“牙医”就不能保证卫生治疗;如果在这些地方洗牙,被传染疾病的几率较高,建议人们不要图便宜,图方便在非法机构洗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