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生活保健>>正文
教你如何做咸鸭蛋
2016年06月01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夏天来临, 天气火热, 一般人群都喜欢煮咸鸭蛋下稀饭, 咸鸭蛋是咱中国人喜爱的特色美食之一,以新鲜鸭蛋为原料,经过腌制而成的,风味独特,佐餐佳品,色、香、味道十分诱人!鸭蛋营养也很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易被人体吸收,老少皆宜。

咸鸭蛋用保鲜膜腌制, 红得流油好吃得不得了, 下面我把我亲手用保鲜膜做过的咸鸭蛋方法介绍给大家, 这个办法我也是在网上学的, 此方法简单易学我来分享给大家:

材料:

新鲜鸭蛋、保鲜膜、精盐、高度白酒咸鸭蛋腌制步骤:

1.将鸭蛋表面清洗干净,并沥干水份或将,鸭蛋表面的水渍擦干,在阳光下暴晒一两个小时(出油的关键所在)。

2.将高度白酒倒入容器里,放入鸭蛋浸泡两三分钟(可轮流浸泡,无需一次性把所有蛋都浸泡好,这样的话浪费白酒)。

3.将精盐倒入碗里,将浸过白酒的鸭蛋在盐碗中均匀的裹上一层盐(喜欢五香味的,可以在盐里拦入以1:2的比例,放入十三香等粉料)。

4.将裹上盐的鸭蛋用保鲜膜包裹好(包裹好的鸭蛋放在太阳下暴晒一天,这一步骤可选,因为在清洗过后已晒过。如果在浸泡之前没有晒过,那这一步骤不可省,太阳下暴晒可是出油的关键,暴晒一天,可以加速鸭蛋内的蛋白质凝固,把蛋黄内的油挤出)。

5.将包好的鸭蛋装在口袋里,扎紧在阴凉处或冰箱里保存即可。吃的时候随取随煮,腌制7天左右的咸度正合适,蛋黄吃起来沙沙的,口感也不错;30天吃的时候蛋黄出油效果很好,蛋白略咸,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食用的时间。

我建议最好是15---20天以上开包煮着吃, 这样效果最好, 我每年都做过的, 不信你们都试试吧。健康生活, 人人需要, 多吃健康环保的饮食, 少吃有毒有害的食品, 减少痛苦和疾病发生,健康幸福快乐你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