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生活保健>>正文
保健小知识(1)
2012年10月10日 刘永邻  原创   (点击: )

一、有10种尽量避免在卧室摆放

兰花香气会引起失眠;含羞草有可能引起脱发;紫荆花花粉会引发哮喘和加重咳嗽;夜来香可引起头晕目眩;百合花香气能引起失眠;月季花香气令人郁闷;夹竹桃分泌的乳白色液体会令人中毒;松柏芳香令人食欲不振;绣球花易致人过敏;郁金香花朵会引起人脱发。

二、降血糖请看5678

《健康时报》:理想的血糖控制水平,可用“5678”来描述。也就是说,空腹血糖最好控制在5.6,餐后血糖最好控制在7.8为最佳。是不是觉得很好记呢?但对于老年糖尿病病人空腹血糖可以控制在8.0以内,餐后血糖控制在11.1。因此,血糖达标与否,因个别人体质稍有不同。

三、运动每周3次运动促进血糖分解

运动和糖尿病之间关系非常密切,有资料表明,平时没有运动的人糖尿病风险远大于运动爱好者。但其实想获得健康并不难,据国外最新研究表明,每周只要运动3次。患糖尿病的风险将大大降低。英国巴斯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每天只需要运动1分钟,坚持每周3次,就可以预防糖尿病。研究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运动监控,经过3个月的运动后,对志愿者的血糖水平进行了测试发现,28%的志愿者胰岛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负责人弗拉德博士说,“短短20秒的动感单车运动,对促进血糖分解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通过实验结果发现,只要每周运动3次,对改善身体器官功能都有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