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养生知识>>正文
老年人头晕或眩晕的原因
2018年01月03日 刘永邻  原创   (点击: )

老年人常常抱怨头晕或眩晕,虽然通常不会危及生命,但可能意味着严重的健康隐患,因此需要认真对待。美国“健康医疗指南网站”特邀请美国急诊医学会的会长凯文.罗杰斯医生,他分析了老年人头晕或眩晕的常见原因。

⑴低血压:血压突然下降在老年人中很常见,因为调节血压变化的自主神经系统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化。因此,当老年人迅速站起身时,他们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血压下降,这叫作“直立性低血压”,会导致晕倒或昏厥。老年人要及时检查自己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

⑵脱水:运动时间过长或在室外被阳光暴晒会造成大量体液流失,从而能造成脱水,而脱水可能会导致头晕或眩晕。老年人在从事户外运动后如果再饮酒,就会加重脱水。因此,老年人在室外活动前要涂抹防晒霜,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能补充钾等电解质的液体。

⑶药物的副作用:老年人服用的某些药物会让他们感觉头晕或眩晕,尤其是那些调节血压或增加排尿量的药物。因此,如果老年人感觉是服用药物导致头晕或眩晕反复发作时,一定要告知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剂量,或是换药物另选一种药物。

⑷糖尿病:糖尿病病人很容易感觉头晕或眩晕,因为这种疾病会破坏视力,造成周围神经病变,导致他们感觉不到腿脚的位置。

⑸低血糖:当人体内的血糖含量偏低时,身体每个系统都尽可能的少耗用些能量,其中就包括大脑,这就会让人感觉头晕或眩晕。尽管马上喝一些橙汁、糖水等能缓解低血糖的症状,此时最好让医生检测一下血糖的水平。

⑹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导致老年人头晕或眩晕最严重的原因可能就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例如,如果你的身体反复向一侧跌倒,这可能就是中风的先兆。因此,老年人要格外重视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微小迹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