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日记一则
2019年06月14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019年6月1日 ,周六,天气晴朗,早晨五点半钟阳光就照射到我的卧室。我已经无法入睡,只好起床。    

第一个想法,今天是国际儿童节,也是我89岁生日。一个老人的生日与孩子们的节日重叠,沾上孩子们的喜气与活力,这很有趣,也很难得。于是我洗漱完毕,立即完成了一张自拍,这是给自己的祝贺,随后为两岁的重外孙女恬恬准备了一个祝贺儿童节的红包。我的心情很愉快。吃过儿子做的包括枸杞红枣蒸牛奶、另加鸡蛋、粽子的早餐,见到女儿发送的祝寿微信,又从电话里听见重外孙女恬恬“祝祖祖生日快乐”的奶声奶气的话语。这才出门去附近小区走步。小区树木葱郁,鸟语花香,途中,几位不相识的朋友帮忙拍了几张照片。11点半,完成走完一万步路的目标,回家休息。这时接到手机电话,是小外孙女玲玲补习放学回家,送上的生日祝福。孙女楠楠也从学校回来过周末,她跑了几条街买回一束鲜花,另加上她制作的一张写有 “祝爷爷89岁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享受幸福 楠楠”字样的祝寿卡片,送到我手里。我真个是心里乐开花。儿子为我和楠楠照了一张合影,随后又由楠楠为我与儿子拍了一张合影。    

傍晚,媳妇开车带着我和儿子与孙女去巴国城一家酒楼。女儿一家在那里准备了一桌晚餐,我们全家四代就在那里举行平常的家庭生日聚会。当重外孙女陪同我吹熄生日蛋糕蜡烛的瞬间,我的心中产生了一个愿望:祝愿我们家族在重庆和南京的所有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祝愿家庭所有成员生活幸福。很难得的是女婿的父母参加了这次聚会。晚餐后一家人在巴国城游玩了一会。然后我向亲家老夫妇表示感谢,并互道珍重而别。    

今天我还从微信中收到家人、亲戚、老同事、老同学、老朋友与过去的学生发送来的几十份温馨的祝寿短信。我非常感激亲友们的关怀。    

这就是我89岁生日这天很平常、平淡和平安的生活。感谢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方便,无需兴师动众举办大型祝寿活动,生日同样过得很温暖和舒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