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向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有什么意义
2019年05月10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微信有许多功能,对老年人来说,使用频率最高的不外乎以下两种:一是同与自己有联系的亲朋好友互通信息,保持联络;二是参加微信群的活动,与群里的成员聊天、获取群的通知和各种信息,发布自己的有关信息。其他功能则不用或很少使用,尤其忽视了朋友圈这个重要功能。我的微信联系人是141人,而数年来向朋友圈发布信息的只有60多位,可见我的联系人中有一半以上忽视了朋友圈这个功能。其实当你开通微信并确定了联系人后,你的微信朋友圈就生存了。你的所有联系人都是你朋友圈的成员。同样的道理,你也成了对方朋友圈的成员之一。只要你的联系人向他的朋友圈发布了信息,也就会出现在你的朋友圈中,同样,如果你向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信息,你的所有联系人也都能看到。由此看来向朋友圈发布信息与向个别联系人或向某一微信群发布信息相比较,向朋友圈发布信息传播更广,影响也更大。这就要求所发布的信息具有一定的公众性,特别是要具有一定的价值,例如有教育意义,能激发爱国热情,增长知识见闻,能使人在培养良好道德情操方面受到启迪,或获得艺术熏陶等等,总之一句话,就是要有正能量。这样你朋友圈中的所有亲朋好友不仅可以从你所发布的信息中了解你的生活近况,并能从中获取益处。  

 

几年来,通过朋友圈中众多亲朋好友发布的信息,使我受益良多。例如知道了许多亲友的生活动态,了解到他们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这让我感到很高兴。特别是分享了他们在国内外旅游的美好经历,从他们发布的照片中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美丽风光,这也使我感受到随着改革开放促使国力日益富强的同时,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状况。此外就是让我知道了许多我不知道的国内外大事,开阔了眼界;读了不少精彩的文章,让我增长了见识。我也经常将所参加的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和个人交往以及外出游览的照片,或自认为是有价值的好文章、好视频等发布到朋友圈与亲友共享,几乎每次都得到亲朋好友的点赞与好评。  

 

2019年4月24日上午 ,是我们离退休第六支部例行组织生活时间,内容是酝酿支委会换届人选。这个任务比较单纯,支部选择春光明媚的好天气,到老校区附近融汇温泉小区去开展这次活动。支部党员除个别常驻外地和年逾九旬确实不方便出门的同志外,全部到齐了,年纪最大的90岁,80至89岁的有4位,全都兴致勃勃按照预先的通知在老校区南门228公交车站集合等车,顺利地到达目的地,大家先是在小区各景点游览、交谈、摄影,非常愉快。后来在预约的一家饭店包厢进行新支委会成员候选人名单的酝酿,很顺利地把候选人名单确定下来,还收缴了今年一年的党费。然后就在这家饭店用餐。费用主要是党支部历年来获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宣传支部的奖金,用餐中同志们亲切交谈,温馨问候,互道珍重与祝福。

我在微信中发了条信息“沙坪坝融汇温泉是个好去处,离退休第六支部今天在这里举行专题活动”,原以为这条信息不会引起多少关注,考虑再三直到晚上九点多钟才发布。我想看看有什么反应,结果是当天晚上就有朋友点赞了,到第二天竟有十几人点赞,最终是21人点赞。其中8位是离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此外有一位是在职的校领导人。另外的12人是我的中学同学、我的学生和学术界的朋友。一位学术界朋友还作评论说:“老同志聚会,其乐融融”。我随即为他做了说明:“有些地方对退休党员基本不开展工作。殊不知,离退休党组织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党组织一如既往坚强有力,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想用事实告诉我的亲朋好友们,离退休党组织在推动单位的离退休工作,团结关爱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丰富老同志的生活,促使老同志积极、健康、快乐、幸福地安度晚年方面是有重大作用的,我校离退休党委在开展党的活动中,充分考虑了离退休党员的实际状况,凡是高龄和体弱多病的同志,均不要求过组织生活,可与党组织保持电话或微信联系。但组织还常常去慰问他们。年届85岁又身体健康的同志,可在所在家属小区的临时党员学习小组参加组织生活。所以多年来重庆师大离退休党委一直按要求认真开展组织活动,既符合党章的要求,体现党和国家对曾经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老同志的关爱情怀和负责的态度;也是离退休老党员本身要求,他们已经习惯于党内政治生活。在入党时就曾经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老了,离退休了,也还是党组织的一名成员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