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万灵古镇的糍粑
2019年03月06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万灵古镇属重庆荣昌县管辖,前几天在去游玩的过程中发现其古镇的糍粑很有特色,大大咧咧、白白胖胖、颇具丰满。在古镇的游走中第一眼看见这糍粑就被它吸引了,但只是多看了它一下。接下来的行走中又有这样的糍粑吸引我,我终于被诱惑走近了摊位。临近一看,总感觉此糍粑与彼糍粑不同:白净、厚实、大个、丰满。我拿起一个问店家多少钱一个?哇塞!一拿,这糍粑好沉咯,重重的、很实在。得知十元钱一个,于是,我就买了两个刚做出来的软软的糍粑,带回了家。

听朋友说:“这糍粑非常好吃,软、糯、绵、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糯了应该加点饭米。”得知了这个信息,我想怎么在锅里油炸它的时候,它不会粘连在一起?于是,在下锅之前我用了点面粉稍稍裹了一下,这样子炸出来就个是个的不粘连在一块了。然后在锅里加点水,把红糖放进去让水把红糖熬化,待水蒸发完,红糖熬成往下滴成丝时,就把醪糟加在里面搅拌均匀后,把炸好的糍粑倒进锅里翻炒搅和搅和,待糍粑表皮都沾上了红糖汁,这独具特色的醪糟红糖糍粑就大功告成了。再来一碗紫菜蛋汤,一顿简单的早餐就0K了。

这糍粑外焦里软,绵实、粑和、特糯。细细一想,这古镇、古风、古镇原住人,没有被现代经济的利益趋势之风所污染,他们信奉的是勤劳、实在、良心和诚信。所以,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万灵古镇的糍粑能不好吃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