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重师附小的跳蚤市场
2019年01月08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2018年12月29日上午,我以学生(一年级)家长的身份,参加了“重师附小2018—2019学年度跳蚤市场”活动。

跳蚤市场设在附小内,低中年级在撮趣楼四楼,高年级在弘雅楼四楼。上午10:30,天还下着小雨,冷飕飕的。我随家长们一道,手持入场券凭票进入附小大门,汇入到整队入场的学生流里边,缓缓地拾级而上,到撮趣楼四楼进入大厅—-今日的“跳蚤市场”。

市场里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好是热闹。按照既定区域,同学们一到,赶紧铺好摊位、摆好货物、放好海报,本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原则,孩子们忙碌着、欢笑着、兴奋着,琳琅满目的物品遍布于大厅的角角落落。一个个摊位大致有序,一张张海报创意十足,一张张小脸充满期待。

我家小朋友准备的货物是袋装糕点。根据糕点的大小,分成了不同的几小袋,每袋都标有价格。他的同学们准备的东西可多了:有新的或使用过的毛绒玩具、“杜鹃”插花、橡皮筋、机器人、玩具汽车、坦克、玩具手枪等;吃的有蛋挞、韩国点心、豆腐脑、茶叶蛋、小蛋糕等等,应有尽有。我家小朋友看见这么多东西,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伸手要钱想买东西。家长们都统一口径,不能给钱,鼓励孩子们要卖掉自己的货物,用这些钱去买你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孩子们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开始吆喝:“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阿姨,你饿了吧,我这里有好吃的点心”,“来来来,看看看,清仓大甩卖”⋯⋯吆喝声此起彼伏。大顾客、小顾客在各个摊位前徘徊,“小掌柜”们与自己的家人一起,热情地叫卖着、推销着。

触目皆是的物品,吸引着前来购买的孩子们, 家长和 老师也同样驻足不前,因为这里的小人书、布娃娃、小汽车勾起了他们童年的甜蜜回忆,不禁令人感慨时光的飞逝!

一番讨价还价过后,买卖成交!接过钱的瞬间,“小掌柜”脸上的笑容是多么自豪啊!

当每个孩子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当摊位上的货物越来越少,当“小掌柜”们手中的钱越来越多,他们彼此的收获也越来越多。我家小朋友也卖掉了部分点心,又用点心和同学们交换了他想要的玩具,还与同学讨价还价,又添了一点钱给他妈妈买了一双手套。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既是一次涉世未深的交易体验,也是一次伙伴们之间互换的欣喜!本次活动不以经济为目的,不以价格为驱使,孩子们在活动中,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每个孩子从中都有丰富的体验和感受。

爱是一个口袋,往里“装”是满足,往外“掏”是成长,孩子们在你买我卖的过程中享受着“爱的传递”,一舍一得之间,收获的是快乐、是成长!

跳蚤市场活动结束了,但“爱”还在延续。“小掌柜”们的劳动所得,或是为亲爱的家人买一份礼物,或是为自己完成一个心愿……所有爱的行动在孩子们心灵深处开出“感恩”的花朵—-爱无止境,爱在继续!

跳蚤市场主题横幅


 

孩子们的创意广告


 

孩子们正在推销商品


 

孩子们收获了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