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南湖泛舟
2018年01月03日 万建明  原创   (点击: )

为了不辜负这大好的秋天,小组的这次活动是秋游南湖。重庆南湖很近,在巴南区南彭镇,距主城约半小时车程。是一处集灌溉,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水库。

它虽近,但不普通。若大的湖面,全被大小不一的小岛,小山分割着。水环绕着山,山簇拥着水,湖叉迂迴曲折,湖湾峰回路转,酷似浓缩版的梁山水泊,别有洞天。

10月的南湖,空灵澄静,绿野苍茫。我们几个喜爱大自然的老哥们,没有随大部队去麻将桌。而是,忙于爬山坡、转田坎、遛山路、访农家,回归田园,逍遥在山野中。然而,最开心的还是下湖泛舟,与湖水亲密接触。

南湖的水,清澈洁净,波光粼粼。我们荡起久违的双桨,迎着习习的凉风,尽情地体验着划船的快乐。我们任小船随意漂泊,任湖水拍打我们的船弦,任景色的自然唯美缠绵在眼前。

斑驳的石拱桥从头上掠过。几只小野鸭正在戏水,时而潜入水中,时而泘出水面,泛起一片涟漪。前方的湖心岛别具一格,吊脚楼依水而居,鳞次栉比。它们一边在岸上,一边在水中,是景观?还是昔日的消夏别墅?任你猜想。

转头,又是一个湖湾。远处的农舍闯入眼帘,青瓦白墙,高低错落,掩映在树丛中。想必是富裕了的新农村,想上去讨碗水喝。再前行,湖畔的青松翠竹郁郁葱葱,摇曳多姿。倒映在湖中,水光潋滟,树影婆娑,越发迷人。

纵目四望,我不禁感叹:原来,这里与主城区的钢筋水泥,汽车尾气,嘈杂拥挤,完全脱节。全是青山绿水,田园风光。这不正是我们所期待的金山银山吗?我陶醉在小船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