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游崇州鸡冠山
2017年05月25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四月三十日 ,我们一行游览崇州的鸡冠山。鸡冠山是一个乡属山区,海拔1500余米。它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境内林色秀美,云海日出,草甸冰瀑壮美,形成了春看山花夏乘凉,秋观红叶冬赏雪的旅游态势。鸡冠山上盛产野生笋子、山花蜂蜜、红白茶、木芥末、山油菜和野生山药等。鸡冠山共有农家乐一百多家,正常经营的有近七十家,星级以上的也有十余家。

我们一行开车到了海拔 1500崇州市百草园家庭农场。该农场种植有大片重楼中药材,系根系植物。据主人说,此药材售价60万元一亩,零售价在120多元1斤。如果行人走路拥挤或打闹踩坏药材,要赔偿1001根。它是生产云南白药的必需药材,实为贵重。还种植有大片山葵,也是根系植物,将山葵根磨粉可做芥末食用。两种药材鲜叶均可凉拌或生炒,既清香又鲜美。

此农场一条小溪从中流过,淙淙泉水清沏见底,清凉透骨。泉水可代替冰箱,商家在此水里浸泡生肉食品以防腐坏。

农场还有大片三文鱼养殖场,养殖水池一个挨一个,颜色不同大小各异的鱼儿们在水里游来游去。有一池长大的三文鱼,池水很少,鱼背露出水面,又蹦又跳,让游客尽兴观赏。池内进水是更高的龙洞泉水,出水流入小溪顺流而下。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泉水养殖的三文鱼,环保和绿色首屈一指。下午,我们享用了刚打捞的三文鱼,鱼片沾芥末生吃,鱼头鱼骨等做鱼火锅,味道确实很不一般。

商家很会经营,为节约人力和运送成本,在山间安装了索道,用以运送从山里采摘的各种笋子、野菜等等山货,省时省力又轻便快捷。

家庭农场用歺环境宽敞明亮,有的平房房顶长满青苔杂草和小树,别具一格。来家庭农场参观和消费的顾客实在太多,到下午两点多我们才排上用歺。饭后近四点,成都的朋友们便开车返回成都,我们一行返回到海拔近千米的湾湾泉住宿。

湾湾泉重山叠障,楼台亭阁掩映其中,小轿流水,蜿蜒曲折淙淙悦耳。真所谓山色迎眸展画屏,泉声到耳鸣环珮。沿石阶缓缓而上,抬头见一眼清泉出仙腹,千家香露净尘心对联,橫联洗心。说得太好了,这里真是吟诗作画,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和避暑乘凉的佳境圣地啊!

1. 家庭农场的重楼药材

2. 湾湾泉一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