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健康快乐的马玉君老师
2017年05月02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4月20日,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我们一行人去探望了马玉君老人。

马玉君是图书馆退休的老师,1934年生,已是83岁了。丈夫赵老师,地理学院副教授,已90岁高龄。我们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窗明几净,整洁而雅致,感觉舒适闲淡,安静而温馨。老夫妻俩很高兴,沏茶递水果忙不停。大家坐定后就随便地聊着。聊日常生活,买菜做饭;聊保健养生,巧门常识;聊子女,聊亲情;聊上网,聊微信;聊同事,聊朋友⋯⋯其乐融融!

老夫妻俩兴致勃勃,带我们上楼,参观他们的屋顶花园。

哇!真是个休闲娱乐健身和陶冶性情的好地方!葡萄掛满藤蔓,柚子花香扑鼻,枸杞树叶葱绿,三角梅爬满墙头;还有大葱小葱莴笋菜,以应急时去釆摘;小桥流水淙淙,鱼儿嬉水自由。晴天,老夫妻俩时而浇浇水,拔拔草,稍稍打理园子;时而听听音乐做做操,舒展筋骨。他们尽情地吮吸着清新空气,尽情地享受着幽雅的环境,真不愧是“快乐养生场”。

老夫妻俩生活充实而有规律,喜欢动动脑,练练笔。他们将享受生活的乐趣疏理成文,分享给朋友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