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健康的女人最美丽
2017年03月13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女性们自己的节日。女性是五彩缤纷的世界;女性是人类灿烂文明的创造者;女性是人类社会代代延续生长的母亲。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了纪念这一节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校退休女教职工到南岸迎龙开展活动。     三月六日晨   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天公有点不作美,但这并没有影响女老师们出行的兴致。上午九点,四辆装满女神的大客车浩浩荡荡驶出校门,车厢里欢声笑语,女老师们亲切交流着;或相互问候,叙谈往事;或互看手机,欣赏孙儿照片;或小声哼歌,抒发愉悦情怀。一片欢乐和谐气氛!

车到迎龙镇,正好雨后放晴,天高云淡,大家的游兴倍增。离退休工作处刘艳副处长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重庆朝天门国际商贸城以及沙盘演示的未来发展蓝图,大家为重庆的快速变化既感惊讶又感骄傲和自豪。中午,来到北翰庄园酒店,漫步小花园,草木葱郁鸟语花香,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假山喷泉空气清新,让久居闹市的众老师顿感心旷神怡,纷纷询问,是谁的好眼光?居然在都市重庆找到如此幽静美丽的好地方,相约以后再来踏青休闲。

午餐后,大家三三两两徜徉在花园里,体验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这份绿色、健康、生态和愉悦。草坪上,柳树旁,鱼池边, 都是 老师们留影的最佳最热景点,大家兴致勃勃照相纪念。八十三岁的 何大光 老师拿出手机拍下精美的园林建筑,以帮助自己绘画升华;七十八岁 李正玉 师和张 老师, 老师在室内铺开麻将,切磋技艺,玩兴大发, 老师、 老师喝茶聊天,谈论家事,轻松愉快;当地农民送来了各种新鲜蔬菜,瓜果和农副产品,引来老师们的踊跃购买,收获多多,脸上露出幸福、灿烂的笑容。有的老师还兴致勃勃地到酒店的养老中心参观考察,谋划家人或自己的老年幸福生活。

这次三八节活动,体现了离退休工作处对女老师们的关怀和爱护,让女老师们感受到作为女性的幸福和光荣。通过这个平台,回归田野,心旷神怡,既扩充了视野,又了解了重庆的新变化。不仅交流了思想,分享了快乐,增进了友谊,而且还呼吸了新鲜空气,舒展了筋骨,健康了身体。姐妹们:趁着春暖花开,大家多出来走走,到田野去,到大自然去,为健康,为长寿,尽情欢乐吧!健康的女人最美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