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关于“老”的感叹
2016年11月16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昨天,在微信朋友圈见到一位在职朋友发送的一条微信,一派金黄的秋天郊外景色,树叶金黄,大雁南飞,配上这样一段文字:

“走着,走着,人就老了”,

我看了之后觉得这段文字似有“悲秋”的情绪,这有点不太对劲。今天早晨起来,还在想朋友的这段话。于是打开那段微信文字的“评论”按钮,输入了我的评说,如下:

“你现在这个年龄就感叹‘老’了,从心态方面及讲不太合适。我现在86岁了,前几年给离退休网站写文章,涉及到退休人员生活问题,一般不用‘老人’这个词,不是说‘老年人’如何如何,而是说‘退休后’如何如何。因为现在五十多岁和六十岁退休的人还不算老年人哩!其实,退休后,一般来说,人们更加成熟,创造力很旺盛,可以创造三四十年更加美好的生活。举个最现实的例子来说,你看昨天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特朗普不是70岁才当总统吗?要是他连续担任两届总统,就是78岁了。你才50多岁,还没有退休,离‘老’还远着呢!”    

(这段评说,在我这篇文章里,较原文在文字上有少许改动。因为形成文章需要把话说的全面才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