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春华秋实
2016年10月19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在祖国67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离退休处为老同志举办的“迎国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书画摄影展在大学城博雅楼开展了!学校领导邓卓明书记、周泽扬校长、陈志军副校长及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了开展仪式。主管离退休工作的陈志军副校长在开展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老同志展出的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使在场的老同志倍受鼓舞和感动。

展场设在大学城博雅楼一楼大厅,装裱精美的作品挂满了大厅的走廊。百余件绘画、书法、摄影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色彩斑斓。绘画中尤以国画中的山水、花鸟为主题花中之王的牡丹更显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功底深厚的可谓炉火纯青,初学不久的也泼墨自然流畅,外行的我们完全看不出稚嫩的痕迹。书法中一幅工整隽秀的小楷博得观展者由衷的感叹,近2000字的小楷非一时能够完成,而作者已是快80岁的高龄老人了,据说完成这件作品花了近一周的时间。让人称奇的是,居然看不出时间的痕迹,浑然一体,大有一气呵成之感。“乐者寿”的作者是一位88岁高龄、身患癌症的离休老前辈,读后他对快乐与长寿的诠释一定会使你受益匪浅。还有一幅牡丹图的作者,也是一位患有癌症十多年的女中豪杰,面对癌细胞多次扩散,多次住院放疗,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仍然 “初心”不改,坚持创作不止…  

展出的件件作品反映了老同志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党的感激、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体现了老同志‘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热爱生命以及对美好世界的追求向往;也展示出他们另类的才华、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据离退休处负责展出工作的,   陈   老师说,有9位老同志都已超过80高龄了,有3位老同志还身患癌症。尽管他们年老体弱,视物昏花,震颤的手拿不稳笔,疾病折磨得难以忍受,但他们坦然面对。“身虽患癌气不馁,挥毫泼墨心神怡”的美好心态让人钦佩之情油然而生!衰老病痛丝毫阻止不了他们创作的热情,他们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坚持用生命之笔书画心中的梦想,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凭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为伟大祖国的生日献上自己美丽的画卷。

“用勤劳坚持换春华秋实,以刻苦努力化海阔天空”正是参展老同志一生辉煌的写照。“老兵不老,精神长存”,让我们为老同志不懈的追求点赞!为老同志顽强的意志点赞!为老同志不屈的生命点赞!为伟大祖国的优秀儿女点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