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银发风采>>正文
漫漫人生路,悠悠岁月情
2011年12月29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我校首次评选离退休“五好文明家庭”终于落下帷幕,受到表彰的10户“五好文明家庭”无论在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方面,还是在文明守法、崇尚科学、顾全大局、老有所为等方面堪称楷模,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些家庭曾经或正在经历平常家庭难以想象的困难。如74岁高龄的姜永秀老师2003年不幸患肺癌,2006年、2010年两次摔成粉碎性骨折,在家人爱的温暖中自己不但顽强与病魔作斗争,还鼓励别的病人战胜疾病;又如毛邦秀老师的丈夫患尿毒症八年之久(后又患胃癌),每月三次去新桥医院肾透析,这需要何等的意志和毅力?!何等的付出啊?!再如已过金婚之年的董味甘老师家庭也是令人钦佩至极的,妻子病残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几十年如一日细心呵护,无怨无悔的董老先生还笔耕不辍,在退休后还发表十几篇诗词;还有黄日晖家庭、刘永华家庭……“不抛弃不放弃”,正是由于亲人们无怨无悔地付出才使得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他们顽强地坚持活下来!悠悠岁月铸就了老一代人永不改变的真情和可歌可泣的坚贞爱情,相互携手走完漫长坎坷的人生路。

“五好文明家庭”的评选对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与和谐稳定,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他们所反映的精神风貌、文明境界正是文明社会所推崇的!他们真正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稳定的时代楷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