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祝贺杨新民副校长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
2019年01月09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019 1 8 ,从微信上看到我校杨新民副校长在首都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的好消息,感到非常兴奋,心情也很激动,这是杨新民副校长几十年来在教学与科研征途上,锲而不舍,孜孜以求所取得的一项新的巨大成就,也是我们重庆师大建校以来不多见的一件大喜事,于是打算直接向杨新民副校长表达祝贺的热忱。但我的手机上没有他的手机号,幸好得到离退休处彭祥平和周珊珊两位同志的热情帮助,联通了正在北京开会的杨新民副校长的手机,便发出了如下的一条祝贺短信:

“杨新民副校长同志:

您好!欣悉您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特此向您致以最诚的热烈祝贺!这是您的喜事,也是重师大的喜事。愿在您的带领下,重师大的教学和科研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促使学校早日跻身全国先进高校行列。这是一位普通退休老教师的心愿。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郑洪泉敬贺。 2019 1 8 。”  

晚上九点多钟,祝贺短信发出后,表达了我的心意,我很高兴。我想此时此刻杨新民副校长一定还很忙,不一定就能立即看到了我的祝贺短信,即使看到了,已经有七、八年没同他见面了,我也没想到就能马上收到他的回复。可是当我临睡之前,大约是晚上11点钟吧!打开手机,见到了杨新民副校长已经给我的祝贺短信作了回复,如下:

非常感 谢郑 老师。新民继续努力”。

这简短的13个字的质朴、亲切和谦逊的回复,着实令我非常感动。杨新民副校长分管学校科研工作,一直不遗余力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即使是已经退休几十年的老教师,只要还在继续进行研究工作,他都给予令人暖心的热情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大力支持,使这些老同志能够发挥余热,同在职的教师一道继续为发展学校的科学研究作出贡献。我们学校有这样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和好领导,这是学校的大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