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老年人一定不要排斥新鲜事物
2018年04月25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与老友戴少瑶的微信聊天

2018 4 19 一早,打开微信,发现我的微信群里出现了一个新朋友的账号老友戴少瑶进入我的微信群了,而且发来与我聊天的信息:"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这可不是一件寻常的小事十多年来,对于使用电脑和手机,对于上网一直声称“我才不搞那些玩意儿”的老同事、老同学、老朋友戴少瑶,终于在82岁的时候改变了原来的看法,在今日用上了智能手机,开通了微信,并且加入了到我的微信群里来了。这真是一件大好事。

我非常高兴,立即给予回复,写了如下一段话,同她“聊”了起来:  

“终于联系上了,非常高兴,以后就可以经常相互进行网上交流了。

1996年,当时我花4000多元买了一台兼容机电脑(组装机),事前我也做过思想斗争,觉得退休了,似乎没有必要花这么多钱买这种东西。但是后來我想到,如今科技发达了,电脑已经普及成为寻常百姓都可以使用的工具了,我为什么要自绝于人类科技文明呢?这才下决心买回电脑。这二十多年来,我用电脑做了许多事情,其中写过几百篇文章,编著了九本书,编辑了30期杂志,制作了十几部幻灯片,编辑了好几本歌本,搜集了几百套有关绘画、书法和音乐方面的数据。此外还做了许多其它的事。现在电脑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这些年来我已经使用过6台电脑了。  

我曾经在计算机上把好些高雅的文艺作品,如经典的诗文、歌曲、戏剧等等播放出来与老伴有仪一同欣赏。她很喜欢,我们其乐融融。这丰富了我们的家庭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青年和中年时期不会的技能。

所以老年人一定不要排斥新鲜事物。你说是吧!”

少瑶收到我的聊天信息后,也立即做了回复,她连发三个竖着大拇指的表情表示赞许和同意。

这就是两位年过八旬老友第一次进行微信聊天的记录。就以此留作纪念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