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生活的悟点
2017年11月03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又在晒吃饭的相片”?是的,我又在晒吃饭的相片,这是生活中的片断。“悟点”啥子悟点?听我道来。

清晨,六点钟就起床了。早餐做点啥?是蒸馒头,还是做面包?带回的俄罗斯发酵粉,说是很好,准备一试。做啥?馒头柔软,面包有点上火,我决定蒸馒头。让它把在火车上吃到肚子里的方便面驱赶一下。可是在我找俄罗斯发酵粉却寻不到了,左瞅右寻,在屋里转了几圈,就是千呼万唤始不出。算了,就用以前的安琪发酵粉,俄罗斯发酵粉找到了下次再用吧!面包机和面,轻松又愉快。当把做成馒头的胚子放在蒸格中,发了二十多分钟时,感觉不妙,胚子没有膨胀起来。唉,可能要吃“死面馒头”,心里这么想,可是大脑不想信,点火蒸吧!果不然它没有膨胀。

看到相片上的馒头样子很乖,可是它是面砣砣。为了让大家看个仔细掰开一个,可是相片上的馒头依然看不出来是面砣砣。

怎么办?弃之。转念一想,不。既然老天赐给我了这种食物,我也要用愉悦快乐的心情来分享它。于是哼着歌儿烧个莴笋叶子汤,这就是今天的早餐了。

生活本来就不是一马平川,生活本来就不是一直充满阳光。它有坎坷,有曲折,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怎么办?调整好心态去迎接它,就是吃苦受累,心里也是快乐的。这就是生活的悟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