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昨夜月儿“扰”我眠
2017年09月12日 李社潮  原创   (点击: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此话千真万确,的确不假。

昨晚,就是阴历的七月十六,我没有记住。11点半,上床睡觉。凌晨三点过醒来。哇噻,窗外明月高悬,洁白如洗,月光从窗外倾泻而入,让人如梦如幻。好一个美丽的窗外月亮之夜。我起床拔下在充电的手机线,欲拍下下这美好的画面。莫忙。“带着小小的负担,怎么欣赏这美丽的情景”,我小释过来,转念想到,月亮高兴我拍照吗?算了,不惊忧她,算是我自然而然的流程。躺下,侧头望着月亮。

窗子,分成八等份。月亮在1/5处,月亮仿佛知道我惊醒了,也在注视着我,互相对望。月亮变化了,浓缩了,一下子更圆了,更亮了。倾泻在窗内的银辉多了许多。我知道,这是它的焦距对着我的缘故。我也不示弱,目不转睛的盯着她。这一刻,圆圆的月亮外围,竞泛起了一层,有好几寸厚的红晕圈,把月亮,包围着,仔细一看,此红晕圈,还不止一种红色呢,大概就是七彩圈吧。

“她,害羞啦”我心里在想。

“不是我要打望你,是你扰醒了我的睡眠”

“你是天爷的使者”我点了点头。

“本来我…我是,一晃而过,可偏偏此刻你醒了”

“就是。不然怎么能够这么近距离的欣赏你的美丽。平时,你都是高高在上啊,我们都是仰望你,此时,我却是睡望。”

这时,月亮移动到窗子的6/8处了。是要把它拍下来。我拿起手机,对着月亮,一看,怎么图框是变成不成形的不规则的亮块呢?我移开手机,月亮依然是圆圆亮亮的呀?哦,我明白了,美好的东西,是有福缘的人才能欣赏到的。不是随随便便的哪个人都能欣赏到的。我把手机放在了一边。“我想看看,你在镜头里是什么样子”我能掩饰我的企图吗?月亮笑而不语。

这时,月亮已经移到了窗子的八分之七到八分之八的位置了。她好像停住了。多么皎洁的月亮,多么美丽的月色。此生绝对没有,这样近距离的欣赏月亮,绝对没有这样躺在床上打望月亮。绝对没有这样,月亮也爬在窗上与我注目对望。

月亮扰我眠。我眼。这千载难逢的良机不就错过了吗?

月亮还没有完全离开窗子,我又入眠了。醒来。天亮了,月亮没了。是梦,非梦,如梦如幻般。咋夜这明儿扰我眠,扰得我兴奋不己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