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春天来了
2015年03月13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春天,犹如一位时髦女郎,毫无保留地展现着绰绰风姿,早春的校园像一个“T”型舞台,任春姑娘在台上展示出风情万种。

你看,校园民主湖边那洁白的小白鸽在春风的感召下,展翅飞翔,校园的草儿,花儿们开了,她们欢笑的闹春呢!各种花色耀眼夺目,它的花瓣一层一层,像观世音手中的莲花,它的花盘像一个播音机,似乎在提醒着校园里的同学们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

在百花丛中,唯有油菜花独领风骚了,当你漫步在校园拱桥上,更是春色盎然。抬头一望一片片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摇晃晃,象一波又一波的金色波浪特别耀眼。湖边柳树堆满碧绿的枝条,春风一吹,枝条随风摆动,让人心旷神怡。玉兰花儿向酒杯一样让人陶醉,那迎春花犹如绿波中的小鱼灯,使你有身临水乡的感觉。桃树是最赶潮流的,只要春天一到,她来不及发芽就先开花了,你看满山坡上的桃树,那挂满枝头上的粉红粉红小花迫不及待报告春天信息,百花齐声呼唤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英峻潇洒的松树急了,他不会开花就象不会生孩子的小伙子,他有什么办法报春呢?看!他灵机一动,赶快长出又嫩又绿的叶子,跑向春天的大舞台上,向春天报告:“我来了”。

你看学校园内的松树,深绿的老叶子中,夹杂着一层新绿,形成绿色多层次,成了校园又一道风景。

望着这满目的鲜花,满园的绿色,我想:如果没有了春天,就没有含苞欲放的花朵,就没有这苍翠的枝条绿叶,也就没有这姹紫嫣红的校园。我爱你重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