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图文]我正在试办一份小型电子刊物
2015年05月27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我经常收到一些有关祖国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图文资料,使我这个平时很少出远门的人看了之后,为国家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感到欢欣鼓舞。于是就想把这些资料转发给老同事、老同学和老朋友们,以便同大家分享这份喜悦。这促使我产生了办一份电子刊物的念头,我以为这是转发这些资料的较好的方式。我用了较短时间试着办了这份刊物,取名为《我们国家》,而且在5月24日,把第一期刊物发送给了校内外十几位老同事、老同学和老朋友,主要内容是:《祖国太逆天,竟然修出这条真正的天路!》、《广西惊现中国史上最美的高速公路!》和《泛亚高铁下月开工从昆明直抵新加坡》三份有图有文,以图为主的资料。

我之所以要做这件事,是因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六十多年以来,新中国一天天强大起来。我们不仅已经在世界民族之林“站立起来了”,而且同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至1949年国民党政权垮台时相比,我们国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同世界各国相比,我们的进步已经得到世界公认。我们国家在发展,在进步,我们的生活将一天天更加美好。然而国内外的敌对势力却一直在唱衰我们国家。这不得不令人们警惕。我认为,我们应当时时了解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为民族复兴的每一个进程感到自豪。

这就是我要创办《我们国家》这份电子刊物的缘由。我将尽我所能把朋友们发送给我的有关中华新貌的新信息转发给大家,期望以此传递一份正能量,让我们从中能感受到鼓舞,并为促进民族复兴的进程,尽自己一份力量。

我试办这份刊物采取的做法很简单,只是把我收到的word文本的图文资料通过简单的编辑手段汇集在一起。在制作上未能做细致精美的加工。这主要是我本人还没有学会制作“电子刊物”技能,也没有用上专门制作电子刊物软件。所以我的这份刊物在形式上很粗糟。我将进一步努力学习,希望能得到能人的指点、

我特别希望这份刊物能为同志们接受,觉得还有点用处。如果是这样,我将继续做下去,做一名为大家提供这方面信息的义务工作者。

欢迎收到刊物的老同志们,能把你们的意见反馈给我,便于继续改进。如果对我的这份刊物不感兴趣,也请告诉我,今后将不再打搅。

在这篇文章即将完稿时,因特网上传来了收看《我们国家》这个电子刊物的老同事的反馈信息。一位是远在澳大利亚的曾晔光同志,一位是住在老校区的张承胜同志:收录如下:

1、我们的国家这个电子刊物编得很好,图文优美,给人享受的同时激发爱国热情,我非常喜欢,谢谢。只希望每个文件的容量不要太大,便于予览为宜。这様每期间隔也就可短一些时间,以便解渴。曾晔光

2、我很喜欢,希望经常收到你的这类邮件,以了解世界大事,国家发展改革的成就等等。谢谢!张承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