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博雅风采>>正文
[图文]就尹从华老师撰写回忆有仪的文章一事与尹老师互相往来的邮件
2015年06月16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最近尹从华老师撰写了一篇追思回忆我老伴郑有仪的文章,令我十分感动,我特发送一封电子邮件给尹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尹老师很客气地作了回复。这两封邮件,都反映了二位退休人员的生活点滴,经尹老师同意后,所以特将我们相互发送的电子邮件在网上发布出来。

尹老师:

您好!

您回忆有仪的文稿今天打开了,读后令我动容,非常感谢您对有仪生前为人行事所做的高度肯定与评价,如果有仪在天之灵有知,一定会感谢您的鼓励,并认为所做一切都是她分内应做之事。

的确,有仪是一位很实在的人。您还记得2014年9月离退休教职工去铜梁安居古镇旅游那件事吗?当时尹老师以九十高龄老人,却无需家人陪同而独自精神矍铄地出现在旅游团队中,与老同事们一起谈笑风生逛古镇,并登上数百级台阶游古庙,有仪盛赞您身体康健,心态豁达,值得我们学习。在游览过程中。您还多次在一起交谈。我当时拍下了交谈的照片。然而她还是觉得您毕竟是当时旅游队伍中年过九旬的长者,应当加以特别关照。参观结束回到沙坪坝老校区后,有仪和我又在大校门前人行天桥前见到您,当时您正准备到马路对面进入地铁站口返回大学城家属区。有仪很担心您一个人回去不方便。正好这时碰见中文系的何明兴老师也要回大学城的住所,便立即对何老师说:“尹重华老师就在前面,你赶快赶上去,同他一起乘地铁,也好照顾一下”,何老师欣然同意有仪的建议,立刻跟着上了人行天桥与您同行。

事后,有仪同我总觉得今后离退休处开展活动,需要尽可能照顾已经搬进大学城师大苑的那部分离退休人员,尤其是对高龄老人更要特别关照,并以您已经九十高龄,早上独自一人从大学城新校区坐地铁赶到沙坪坝老校区来乘车,下午又一人从沙坪坝老校区坐地铁回大学城师大苑的家,实在让人不放心为例,向离退休处领导人提出建议。她说:乘车到铜梁安居本来就要经过大学成,应该有一部车专门到大学城来接旅游的同志,从安居回来也正好可以用一部车把住大学城的老同志送回家,免得他们来回都要经过沙坪坝老校区这趟冤枉路。这个建议被离退休处领导同志很乐意地接受了,而且已经见诸行动。

读了您回忆有仪的文章,使我想起了一年以前这件往事,音容笑貌宛如就在眼前啊!

再次谢谢您,尹老师!

健康长寿

郑洪泉 敬上2015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