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17支部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元旦来临之际,十七支部组织了一次慰问高龄和多病的老同志活动。

根据支部党员的现状,综合各方面情况,支部决定慰问80岁以上,且身体健康状况较差,或者有重大疾病的老党员。他们是钱志友、曾华昌、马玉君、王顺明和刁纯钰五位老同志。慰问费从支部活动费中支出,每位同志100元。

11日下午,书记欧老师和我一块,去老校区29栋7楼探望了多病的钱志友老同志。钱老师主要是腿不方便,整天在床上坐着躺着,已经好久没下过楼了。儿子和他住一块,生活基本正常。家里关窗闭门,杂物较多,空气显得不是很好。我们去看他,老人很高兴,又是握手又是请坐,一个劲地感谢。他不肯上床,站在床边和我们聊天。我们担心他感冒了,聊了一阵,尽快扶他上床而告辞。

14号上午,受支部委托,我和顾正秀同志去看望了住大学城的三位老党员。刁纯钰同志身体状况还不错,主要是有夫人和子女关照。他的退休生活是:读读书报,看看电视,听听新闻,看看微信;在网上与棋友对弈,与牌友同乐,生活充实,精神愉悦。看得出,刁老师晚年生活幸福美满。94岁高龄的王顺明没见着,子女陪他一块去海南过冬了。听子女讲,他身体还健康,晚年生活幸福。我们只好请子女转达支部的问候和祝福。

生活最有质量,品味最高的要数 马玉君老师了。马老师84岁,化着淡妆,衣着得体;丈夫赵老师91岁,身板硬朗,两位都是高龄老人。我们聊天时,他俩思维清晰,视力、听力都不错。他们带我们参观卧室、凉台,上楼参观屋顶花园等。 马 老师扶着栏杆一步一步慢慢上, 赵 老师不用扶兰杆直接上楼梯,行动自如。一上楼,有淡淡的腊梅花香,有渐渐开败的各色菊花,有高大的枇杷和桃树,有矮而青绿的枸杞树,有爬满墙壁的金银花,还有牵满大门和满架的葡萄藤……老人家说,他们时常上楼,浇水捉虫打理花草,散步健身观花赏鱼。下楼时,两位老人邀请我们端午时节去尝琵琶,中秋时节去品葡萄……

马老师也爱学习。《共产党员》杂志期期都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常常翻阅;同时还爱看养生保健类书籍,看微信,有好的帖子就发到群里与大家分享。马老师说,她们心情舒畅,无忧无虑,赶上了好日子。这得感谢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感谢祖国;还要感谢两个子女,没有子女的孝顺,也不可能有他们的幸福晚年。谈及子女的孝顺,我们向他们讨教秘方。马老师说,没有秘方,“榜样”就是秘方,教育子女,首先是要做好自己。中午十分,我们告别了马老师夫妇。一路上,我还在琢磨马老师的“榜样”秘方,受益匪浅。

老党员曾华昌住在江津女儿家里,晚年生活幸福。我用微信问候和祝福他,并用微信红包送去慰问费100元。曾老师很高兴,用视频不断感谢欧老师,感谢大家。

这次支部慰问党员的活动暂告段落,自己从头至尾参与其中,深受教育和启发。我觉得,以后这样的活动不能少,老同志们很需要这份温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