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科学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
2018年06月11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2018 6 6 上午9点,退休第六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在离退休处会议室过组织生活。尽管天气炎热,党员同志们除个别因病请假外,几乎全部到齐。

 

首先,揭臣相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2018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材料》中的,“科学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揭书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现实中的真实案例对文章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和阐述。

接下来,党员们以“科学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主题,开展积极讨论。本支部是由政治学院和历史学院退休老师党员组成,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理论修养,大家的发言踊跃,增加了理解的厚度与深度。王忠事、李克武、冀伯祥、揭臣相等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的发言。王忠事老师从政治理论的角度,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进行剖析和认识;冀伯祥老师则从历史的高度,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作了历史的阐释;李克武老师以这次赴俄罗斯旅游参观的体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们的发言,加深了党员们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转变的科学理解和认识。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现实案例的层层剖析,生动丰富。

最后,宣传委员傅大红从宣传工作角度,要求支部党员继续支持宣传工作,积极撰稿。暑假临近,要求大家在避暑休闲中,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感想体会,以文章、诗歌等各种形式表现出来,多元展示我们多姿多彩且幸福愉快的退休生活。党员们积极响应和支持。

傅大红还在会上表扬了支部最近宣传报道出色的老师,一位是揭臣相书记,揭书记积极带头撰稿,文章直击当前热点,焦点,专业性强,具有理论深度,而且篇幅宏大,一般洋洋洒洒达3000字以上,是网站登载的文章中篇幅最大,点记率最高之一。这是我们六支部的骄傲!另一位是85岁高龄的 李克武 老师,          李     老师今年5月不顾高龄,毅然踏出国门,赴俄罗斯旅游,其勇气令人心生敬佩。          李     老          师长期     教授中国哲学,西方哲学,对俄罗斯的学术泰斗心向神往,这次亲临考察,感想良多,返渝后用抖动的双手握笔,写出了十首“赴俄罗斯吟”的小诗,以抒心绪,并投稿离退休处网站,其精神可嘉,其才情可赞。大家不禁为他叫好点赞!

组织生活会活泼生动,意犹未尽,最后大家互道珍重,预祝暑假愉快!会议在团结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