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生活会
2018年05月22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5月11日上午,雨过天晴,空气清新,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的精心安排下,来到沙坪公园的花园餐厅举行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整齐到场,精神饱满。组织生活由书记揭臣相老师主持,活动内容丰富。

首先,支部书记揭臣相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材料”,关于新时代与新思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其次,展开讨论。管维良:中国航母飞机发展迅猛,解决海峡两岸问题的手段就丰富多了。龚光鼎:中国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习近平强军思想好。刘念慈:当前教育问题很多,比如小学生学习压力太大,家长为了“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让孩子学的各种班太多,方法又是满堂灌,误人子弟。肖堂炎:回乡见闻多,家乡文化要重视,不然城乡文化越拉越大。王忠事:新思想,符合马克思的辩证法。揭臣相:是马克思人民性思想的中国化。

接下来,宣传委员傅大红从宣传工作角度上讲话,鼓励大家发扬我们支部撰稿领先的优良传统,继续积极投稿,通过角度不同、种类繁多的文章作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展示我们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她还对郑洪泉、李克武、管维良、揭臣相等积极撰稿的老师提出点名表扬。

支部会上还欢迎大家提出建议,把六支部工作搞得更好。郑洪泉:人老啦,思想一定要有积极状态,经常动手动脑,有事做,才不会得“老年痴呆症”。彭建明:经常搞点活动,给大家一个交流会友的机会,我们年岁大了,搞一次是一次了。涂敦荣:今天的学习方式,很让我们高兴。希望支部继续保持,开展多种花样的学习活动。就是党员自己掏钱,支部负责组织和安排,我们都愿意,我们期待。总之,大家充分肯定支部工作和各项成绩,特别表扬了三位支委同志,团结一心,鼎力配合,辛劳付出,工作优秀。建议今后组织生活以多样化的方式开展,改进只在室内学习文件的单一方式。使党员们既快乐了心情,增强了零距离,又学习了文件精神、丰富和活跃了思想。

最后,交纳党费,履行党员职责。组织委员李安全老师将事先已算好了的本支部“党员党费交纳对照表”在会上公布,大家对 李安全 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党员们积极主动交纳党费,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并表示今后继续保持,做一个合格党员。

这次支部活动,走出校门,跨进公园,花钱不多效果很好。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生活会。不仅学习了相关材料,及“两会”文件精神,让大家在讨论中激发热情,踊跃发言,充满正能量。老师们心情舒畅,充满欢笑,收获满满,整个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