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从交纳党费看一个党员的党性修养
2017年09月29日 任鸣  原创   (点击: )

 

自觉、按时、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党性观念、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的重要体现。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结合实际,从党员交纳党费这件事做起。  

交纳党费要做到自觉。党章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就是说,当你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候,自觉主动交纳党费应该成为党员意识的根本要求,也是一个党员必须应尽的义务。  

交纳党费要做到按时。按照党政规定,党员按时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我们强调每月按时交纳党费的仪式感,就是让每个党员在交纳党费的时候,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党员,要以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各个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这样才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  

交纳党费要做到足额。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党员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体现,它不仅可以为党的活动提供部分资金,支持党的事业发展,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