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七一”感怀
2017年07月10日 姜永秀  原创   (点击: )

 

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培养了我们,永远跟随党!  

我的老伴孙进元于2009年写了一篇《伟大的祖国培养了我》。文章写出了他一生的特色和奉献。下面是他的文章摘要:  

一、参军人生新的起点:  

文章:49年初中毕业,梁平县解放第二天参加中南野战军西湖干校。成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是我人生的新起点。下决心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参加奋发工作来报答党和军队对我的培养。  

二、读书学习深造后的理想和抱负:  

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国家需要懂科技有文化、有理想的建设人才。16岁的我,党和军队把我从军队转到地方读中师,毕业后分到县文教局担任视导员,56年考入南师继续深造。我永远不会忘记读中师和大专自己不花一分钱,国家还给薪读完大专。我这个农村娃,党对我不薄呀!58年南师毕业,分到重师任教,重师又把我送到川大进修一年半,以后85年又再一次送我去川大学专业半年。国家花在我身上的学习,深造七、八年之久,这正是我学习深造的绝佳年代,也是我成长、掌握专业知识的极好时机。但我深知,这是组织对我的厚望。我决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的重望。抱定要以科技进步去推动经济发展和增长,以创新思维挑战落伍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的信念。  

在我教学实践中发现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的研究生考题解答有一道题解答错了,我写了一篇《一道研究生考题的论证》在87年重师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后来我在省里评定副教授时,因此获全票通过。在教学上受到学生好评,在科研上获全国、省市科学大会奖。  

三、退休后脚踏实地研究,去实现我的抱负:  

文章:退休时正是改革开放进入高潮时期,利用退下来的空闲更加努力学习新科技,不断充实自己,我脚踏实地去研究,去实现我的抱负,从创新中突破不合理的和陈旧的一些工艺和设备。1999年起对国内外选矿设备和技术提出了七项创新,助推了国内选矿科技的进步,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证书。  

在我古稀之年,回首往事,是党和国家把我从农村娃培养成高级知识分子,在选矿事业上贡献我一点力量,这都是党和国家给了我实践的机会才有了今天,是党和祖国给了我一切。现在,祖国越来越强大,正更快更高地向前发展,我虽因年老体衰跟不上祖国的奋发图强,但忠于您的一颗心会永远永远的跟随着,祖国万岁!  

在迎“七一”党的生日之际,我的老伴孙进元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存。他用他的生命换来了我的觉醒,要我努力去实现的遗愿,完成他未完成的事情。他是一位我深爱的丈夫,受大家尊敬的一位标准紧跟党中央,遵守党的规矩,与时俱进,实干苦干精明强干的一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他于   2017年   2月   17因心脏病突发与世长辞。他女儿在悼词中言简意深地如实评价他的父亲:他是个热爱生活的、有生活情趣与时俱进的人。我们三姐妹为一位勤奋、正直、多才多艺、性格倔强的父亲骄傲。他言传身教,教育我们三姐妹就自强自立、正直善良的人,他这一生是个好老师,敬业爱岗,学生通天下;他是个好丈夫,大家都知道我妈妈能有今天的奇迹,全靠我爸的照顾和陪伴;她是个好父亲,勤俭持家,让我们三姐妹一直感受到家庭温暖,从不让我们受委屈,为了我们的家庭付出了一切;他是一个好外公,与他的外孙、外孙女打成一片;他是个好同事,淡泊名利、热心科研、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总而言之,他是个好人,一辈子善良、爱憎分明、倔强固执、不愿给任何添麻烦的人。  

老伴走了,我将以他为榜样,我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文化继承者、实践者。复兴中华文明的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了完成这个使命,我们必须与时俱进,通古御今为真正的共产党,共产主义理想就是文明和和谐和大同世界。那就是人民大众的期盼,那就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忘记,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相连。人民大众唱着:“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和人民心连心;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是人民的领路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立党为公为人民做事,一切都在当下。  

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继续学好经典: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和毛泽东经典;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老三篇、矛盾论、实践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反对自由主义。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不断提高自己人生的质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期地为人民服务中去,有意义的活好每一天。让美好人生打个圆满的句号,向党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伟大的共产党永保初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