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离休支部活动剪影和党员风采
2017年06月19日 离休支部  原创   (点击: )

离休支部活动剪影

离休支部的党员均在85岁以上高龄,最高年龄97岁,且多数身体不佳、行动不便,支部根据老同志们的特点,组织生活灵活机动,集中学习、上门送组织生活学习资料、走访慰问、座谈等多种形式。

4月,离休支部书记彭祥平、组织委员许荷走访慰问离休支部的老党员同志。老同志居住分散,有在歌乐山养老院的、有住杨家坪的、有住重庆大学的,支部委员们逐一上门送本年度的组织生活学习资料。交流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介绍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的近期工作。老同志们不住学校,很少见到、听到有关学校的人和事,见到我们很激动,就像见到亲人!我们的出现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们支部委员们也感触颇深,这么小的一个举动,能让老人如此感动,表态这样的行动要坚持,并且要做的更好。

5月,离退休党委领导在支部书记彭祥平的陪同下,看望生病住院的戚风老师。离退休党委书记任鸣同志、党委委员李锋同志十分关心戚风老师,与戚老师的主治医生详细的询问了病情和治疗情况;两位领导叮嘱戚老师要听医生的话,鼓励他要坚强,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6月,在传统的端午节来到之际,离休支部彭祥平、许荷两位委员陪同处领导看望离休党员王德裕老师。处领导和委员们与王老师亲切交谈,了解王老师生病出院后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王老师及其家人很感动!感谢在王老师生病住院期间学校领导、处领导和支部书记对他的关心和多次看望。

 

 

离休支部党员风采

 

6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红五月”为民服务日活动,离休支部年龄最长者97岁的周莪荟老同志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老人很开心的到每一个展台咨询,特别是对四联优侍科技养老机构十分感兴趣,他与大家分享他对中国养老的想法,认为将来的养老发展方向必是集医疗、治疗、服务为一体的,将来自己要选择去这样的地方养老。他年龄大,腿脚不灵活了,眼睛不太好,但思维却相当敏捷,关心时事,关心学校的发展,每天让女儿读报给他听,收听时事新闻。他给支部建设提出建议:及时传达各种政策、书记要经常听他们的汇报思想。近百岁的老人能不忘初心,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爱党、言党、思党,实在令我们这些晚辈佩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