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七一”情思
2016年06月21日 揭臣相  原创   (点击: )

 

今年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作为有着42年党龄的退休党员的我,与全国8700万党员一起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回顾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万语千言顿时奔涌心头。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忘不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我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开创性的探索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发展道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为把亿万劳苦大众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制度的盘剥和重压下解放出来,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愿望,经历了千难万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在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中,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根本忘不了:南湖的航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人探寻革命道路的壮丽征程;井冈漫卷的红旗,把革命的火种以燎原之势播撒中华大地;延安窑洞中发出的电波,激励着千百万抗敌健儿护卫国土拼死厮杀;西柏坡领袖们的决断,演化为百万雄师过大江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的壮美诗篇。我实在忘不了: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亿万人民当家作主的宣言,这是亿万人民不再受外敌任意欺凌的誓言,多么令人荡气回肠。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澎湃。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今天我们在庆贺党的95周岁生日之时,我更加难以忘怀: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卓越的胆识,冲破僵化的旧思想观念的束缚,破除各种旧体制的障碍,开启了我国进入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时期。以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历史的转折点,在960万中华大地上,上演了一幕幕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万众一心干四化,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同样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话剧。我忘不了:联产承包制的推行,使中国农民从此告别饥肠辘辘的岁月;深圳的第一声爆破,带动一个个经济特区破茧而出,改革的春潮涌动中华大地。我也忘不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确立,顿时解放了生产力,使我国进入近40年的经济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到今天人均GDP8000美元、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成就。看到今天我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特别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退休人员出台多种政策使我们安享晚年,顿时,改革开放好从心底涌出。环顾现在,我们幸福满满。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开创未来21世纪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苦干实干,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交出了令世人瞩目的答卷。我惊喜:党中央铁腕肃贪,把一批批老虎捉进铁笼,清廉之风开始呈现;我赞叹:党中央制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我们的改革正扎实稳步向深水区推进,我们的发展正以中高速大步前行,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百年腾飞的伟大中国梦比任何时候都更近了。在我党95周年之际,放眼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