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虚心学习,多做实事
2016年05月05日 张本珍  原创   (点击: )

新支部制定出了今年的工作计划,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今年428日,我们请了上届党委委员石松老师,上届党支部书记许金生老师同我们现任一班人一起就如何增强党支部工作凝聚力进行座谈交流。

首先,新班子成员向上一届虚心请教,诚恳学习。吴蓉书记畅谈了党支部今年的工作计划。

上一届的两位老师认真倾听,热情地讲体会、传经验、教方法,表现出积极的关心、支持传帮带。并充分肯定新支部工作有新起色。既鼓励又鞭策,语重心长地指出新支部有了较好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法。如能付诸实施,肯定能增强党支部工作和凝聚力,也能让党员感到支部是温暖的家。我们全力支持新支部的工作。

新老成员共同探讨,为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达成很多共识。

针对支部党员中一些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坚持要定期去看望关心他们。

谈到组织生活的质量,这既是个难题,但又是老党员期望改变的问题,今年48日是新支部的第一次组织生活,在会上赵俊奇等老党员又提出了这个问题,反映他们高龄多病,有的杵着拐杖来,有的要换乘车来一次不容易,感觉组织生活没什么质量。

常说质量很重要,组织生活的质量是增强党支部工作凝聚力的关键,我们认为组织生活不学政治不行,没有严肃性,但只有这方面也不够完善,应坚持政治性和多样性相结合,在强调政治性前提下,也可根据党员特点爱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老有所乐,富有生气的精神面貌。

我们在一起学习交流收获不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向老一届学习,多做实事。

有老一届的帮助支持,有吴蓉书记的热情工作和创新精神,有两位支委尽心尽力地配合,有广大党员的理解和信任,特别是得到二级分院的重视和关心,我们支部退休党员的晚年生活将越来越丰富多彩,党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将不断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