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探望生病老党员    真情关爱暖人心
2015年12月15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12月10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的党员大会一结束,我支部参会的十名党员一同步行到站西路西城丽景小区,看望两年没能来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万酂生同志,之后大家一起聚餐。席间,10位党员同志逐个送上问候和祝愿,鼓励她面对现实,保持乐观心情,争取早日康复,回到她喜欢的老年大学,回到集体中来。真情的问候和关怀,使得万老师热泪盈眶,连声说着“谢谢!”

今年已满77岁的万老师,热爱生活,在部队是就是文艺骨干,喜欢唱歌跳舞,退休以后一直在教务处做教学督导发挥着余热,并坚持参加老年大学的声乐班和舞蹈班。两年前春节前夕摔伤了腿,医生说问题不大包点药就行了,没想到10多天过去了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疼痛了,再去医院时医生说错过了最佳时间,只能慢慢康复了。由于没有及时治愈,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尽管后来到过不少医院,甚至到北京去看专家门诊都无法让她重新回到往日的生活了,别说出去旅游,就连在小区走走都要不断的停下来歇息。对于一个爱唱爱跳的人来说,没有了集体活动,没有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整日里只能在小区里转转,别提多难受、多郁闷了。万老师说:“开始我真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整日里心里烦躁不安,伤心落泪,我恨死了那个该死的庸医,毁掉了我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今年去北京看后专家说年纪大了,只能慢慢康复,无可奈何我只有接受这个现实,慢慢调整心态,每天由老伴陪同在小区里转悠…”看到她眼里的泪光,我们的心情也很沉重。我们明白了:当得知支部党员去家里看望她时为什么那么激动。她说:“好久没看到你们了,非常想念你们,离开了集体就好像一只孤雁一样…”当我们要离开时万老师还一再叮嘱:年纪大了,走路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能摔倒了。

告别了万酂生老师,支部的尹思碧、叶武琼同志顾不得疲劳又乘坐地铁到大学城看望生病已久的党员吴玉泉、姚似云同志。两位老人都已80多岁了,身体不好,吴玉泉老师得的是帕金森综合症,属于神经系统病变性疾病,嘴唇震颤、肢体抖动、肌肉僵直、运动迟缓、走路拖步,严重时剧烈的颤抖使他几乎无法行走。照顾她的老伴也满80了,去年又摔坏了股骨头,现在还没好利索,只好请了一位60多岁的保姆。看到曾经是军人的他只有依靠一个铝合金助行器才能站立起来,但双腿颤抖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一点也离不开人。看到他们生活如此艰难,我们都感慨岁月的无情,病魔的残忍,人生的无奈。同样已80多岁的姚似云老人也因脊椎弯曲行走困难,但她非常坚强乐观,每天都要推着代步车到校园里转转,站累了就坐会儿。她说:“我要坚持运动,不能靠轮椅生活,一旦坐在轮椅里那就完了。”当两位老人得知支部的同志要去看望他们时都非常高兴,真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我们向两位老人转达了支部和全体党员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勇敢地战胜疾病,树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态,愉快地过好每一天!当我们送上支部微薄的慰问金和一些保健知识、健康资料时,真情的关爱让他们和家人都很感动。

通过走访慰问,拉近了支部与党员的距离,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亲和力。同时,我们也深切地感到高龄的老党员越来越多,病痛更使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今后,支部应更多关注生病的老党员,哪怕打个电话问候,抽空到家去坐坐,听听他们的“唠叨”,及时把他们的困难需求向二级单位或有关部门反映,为他们排忧解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把党的关爱送到家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