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秋田”党员给我们的启示
2015年06月16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前不久我校离退休党员在离退休处党委组织下参观了重庆市民营企业五十强——重庆秋田齿轮厂。

秋田齿轮厂“以人为本,和诚开拓、艰苦创业、不断超前”的经营理念,一贯秉承质量第一的原则,生产的产品质量优良,赢得了国内外大量优秀厂家的青睐。正如他们说的和做的一样: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做到像瑞士手表那么精致,让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目前秋田人正在努力实现“立足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宏伟目标。

秋田人之所以能以“瑞士手表”的质量为奋斗目标,正如他们提出的口号“绝情抓质量,诚信不妥协”,从中可以看出秋田人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对诚信的始终如一,以诚信赢得尊严。特别值得是我们深受教育的是秋田的党员在企业中所起不可估量的作用。

首先是党员们树立了高业绩的理念,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其次是始终把崇高理想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创造高业绩上做模范,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标准比群众更高,工作能力比群众更强,业绩表现比群众更突出,时时处处体现出表率作用。秋田的每一个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难怪秋田的员工都希望能戴上红牌牌(党员佩戴的标志),但这并不是因为党员有什么特权,享有什么特殊的待遇,而是秋田的党员佩戴着红牌时时处处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同时也让员工看到他们在各个岗位的带头表率作用。因为秋田的党员个个都是技术骨干,人人都是业务模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起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与辐射功能;真正做到了“讲团结、讲奉献、讲纪律”,他们用言行诠释着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厂员工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而榜样的力量、先锋的力量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这种力量穿透人的心扉、激荡人的心灵,激发着责任和激情,如同一柱标杆、一盏明灯、一枚指南针,指导着目标,指引着方向。秋田的员工说得好“榜样离我们很近,先锋就在我们身边”。

感谢离退休党委让我们在参观中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使每个人的思想和心灵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洗礼。我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以秋田的党员为榜样,更加坚定信仰、坚定信念,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努力“创先争优”——争当优秀党员,争做先进支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九十四岁生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