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园地>>正文
第六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
2014年11月17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按照离退休处分党委的安排,2014年11月13日下午三时,我们六支部在第一会议室过组织生活,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前,我为每一位同志打印了一份公报,并将从网络上搜索到的CCTV新闻节目主持人广播公报全文的录音下载到U盘上。开会时同志们一边看公报的复印件,一边听我利用小型音箱播放的广播公报全文的录音。同志们学习得很专心,学习的效果很好。

由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同志们对学习这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所以这次组织生活,党员到会的人数特别多。我们支部现有十九位党员,除了两位党员生病和一位党员有急事请假外,所有同志都来了。大家学习态度十分认真。讨论开始时,个别同志谈了与组织生活内容不相干的话,曾祥瑜同志立即要求立即转入组织生活的主题,而且很严肃地谈了自己学习公告报后的初步想法,接着其他同志一个接一个的谈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衷心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提出依宪执政、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认为这个大方向是符合广大人民心愿的,也是国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民主、富强、和人民生活幸福的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障,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转瞬过去了,到结束组织生活的时候,同志们还意犹未尽。

这次组织生活使我产生立一个感想,就是退休党员们对党的组织生活的态度是很认真的,开会前有的同志曾主动询问什么时候开支部会?可见定期过组织生活是退休党员同志的一项迫切要求。为了保证组织生活的质量,会前应该尽可能做好必要的准备,以便是每次会议都能获得很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