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离退休在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
2018年06月12日 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  原创   (点击: )

 

离退休在职支部于61号全天在会议室开展党员组织生活学习,上午大家共同学习了退休教师揭臣相的《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政治核心地位与反对一切形式的个人崇拜的关系》的报告,下午离退休纪委书记李锋同志为在职支部宣讲了“关于开展第八届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八名党员同志全部到场参加组织生活学习,其中离退休处两名群众也列席学习了上午的报告学习。本次的组织生活收获颇多。      

揭臣相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长期致力于党政方面的研究,现为离退休第六支部书记。揭老师从中央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政治地位、核心地位确立的依据、核心地位与反对个人崇拜的形式主义之间有无矛盾这三个方面来展开讲解,他用详实具体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政治地位是一种客观需求,与个人崇拜有本质的区别,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政治地位,维护和拥护核心地位,反对一切形式的崇拜主义。  

在下午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学习中,李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及第三次全体会议会报、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五个文件精神。学习之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风、党纪规定,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各种规定,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关闭窗口